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 番外

番外

    暑假开始的第一天,顾飞的老家来人把他接了回去。

    对学生来说,放假回家意味着自由,对顾飞来说却正相反。

    平时在外面住,就算多数时间顾飞都挺自律的,但是偶尔也会有游戏里走不开的时候,难免翘了晚课熬个夜多玩一会,现在回了老家,那么多长辈看着呢,肯定是要勤练功夫少玩游戏,熬夜什么的更不用想了。

    顾飞心想,好在回家之前游戏里的事都差不多处理好了,倒也没什么不放心的。

    回家第一件事,自然是去跟老爹问安,别人听了大概觉得好笑,又不是拍电视剧,现代社会了还问安?但是他们习武圈子在这方面比较保守,老祖宗的风气和功夫一起传到今天,问安啊磕头啊什么的都习惯了。

    刚进门,顾飞就听人说老爹的朋友来了,正喝茶聊天呢。

    顾飞边走边琢磨,不知道是哪家来走动,正赶上自己回家,免不了又要切磋一场,只是怎么赶得这么巧,莫不是百世经纶掐好了时间来找自己?

    顾飞进屋,发现老爹旁边坐了个他不认识的人,年纪和老爹差不多,显然不是功夫界的人,再看旁边,又吃了一惊,这张脸倒是昨天还看见过。

    顾飞一头雾水,老爹说明了一下,原来这位是个建筑师,俩人在茶楼认识的,一来二去的成了熟人,就给请来翻修宅子了。

    顾飞规规矩矩地向长辈问了好,然后转身,伸出手,憋着笑一本正经地说:“你好,我叫顾飞。”

    对面这人虽然穿着打扮和熟悉的样子不同,但是这张辨识度超高的脸绝对不可能认错,不是韩家公子还能是谁?

    韩家公子嘴角抽了抽,当着长辈的面又不能发作,只好挤出个微笑,老实地做了自我介绍,和顾飞握了握手。

    “行了,你们年轻人自己玩去吧,让你们陪我们俩老头子喝茶也没意思。”顾老爹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看向自己的导师,导师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我带他去转转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顾老爹摆摆手。

    一出门,顾飞就绷不住了,笑道:“哎,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你刚才那个表情,你也有这么乖的时候啊?”

    “废话,这又不是在游戏里,在长辈面前当然要有礼貌啊。”一到了私下里,韩家公子就回到了熟悉的语气。

    顾飞点头,韩家公子虽然一贯嚣张加刻薄,但是在现实里还挺有分寸的,这点值得欣赏。

    “唉,真是万万没想到,到头来我还是逃不过给你打工的命运。”韩家公子叹气。

    “什么叫给我打工,付钱的可不是我啊,严格来讲你应该是在给我老爹打工。”顾飞说,“话说,我让你来你还不干,非要实习,你怎么没发现你实习的地方就是我家啊?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看过图纸而已,你家族谱又没写图纸上,我怎么知道!”韩家公子没好气,“我也是来了才发现,刚听说这家姓顾,又是练功夫的,我还在想不会那么巧吧,转头就看见你冒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冒出来……说话注意点,小心我修理你啊!”顾飞汗,自己是系统刷新的小怪吗。

    “挺能耐啊你,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?”韩家公子斜眼看着顾飞。

    “你态度好点,我罩你啊。”顾飞笑。

    “怎么,难道你们家的人都是暴力狂?这么危险啊?”韩家公子故作惊讶。

    “我罩你,你以后跟我一起吃饭,食谱和我一样的规格,偷笑吧你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这么得意,你雇了米其林三星餐厅的主厨专门给你做饭吗?”韩家公子吐槽。

    “顾弦才喜欢吃那些乱七八糟的,一点都不健康。”顾飞很是鄙夷,“贵的不一定就是对的,我吃的东西未必都很贵,但是对我的身体来说都是最合适的,这才是学问。”

    不像普通人家,吃饭的开销就是买菜做饭和下馆子的钱,顾飞在吃这方面的开销大头其实是在私人医师和营养师上。

    “我又不练功夫,没你那么金贵。”韩家公子说。作为一个大学生,外卖、泡面和路边摊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,还不得让顾飞鄙视死。

    “不管练不练功夫,好好吃饭总没错,对身体有好处的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好吧,但是,上一个念叨着让我好好吃饭的人是我妈,你也这么爱操心啊?”

    “不是操心是关心。”顾飞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,总觉得这话实在是难为情。

    不过韩家公子好像没什么感觉,嘴上“是是是好好好”地敷衍着。

    顾飞带着韩家公子在家里转了转,中途路过顾弦的房间。

    “顾弦八百年不出门,肯定在家,进去打个招呼吧。”顾飞说着敲敲门就直接推门进去了,回头跟韩家公子解释说,“他懒得给人开门,所以从来不锁门。”

    一进门就看见沙发上躺了个人,瘫得好像没骨头一样。

    顾弦瞥了一眼门口,瞬间瞪大了眼睛,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“见过你老爹了?”

    顾飞让他吓了一跳,顺口答了一句:“见过了。”

    顾弦摇头晃脑,啧啧有声地感慨:“当初也不知道是谁说游戏和现实划清界限,这才几天,家长都见过了。”

    顾飞满头黑线,才明白顾弦误会了,连忙解释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哦,我还以为你第一次带人回家就这么劲爆呢。”顾弦的热情明显消退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,你也知道我没什么朋友,平时接触的就我那些学生,总不能带一帮小孩来家里玩吧。”顾飞想想就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“嘿嘿,没准咱家这些老爷子能挺高兴,再挖掘几个好苗子收个徒什么的。”顾弦说。

    “还是算了吧……”真弄成那样,怎么跟人家家长交待,还不让人当成拐卖儿童啊?

    “对了,我是他哥,你是不是也得叫我一声哥啊?”顾弦促狭地对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一时语塞,想怼他又不好开口。韩家公子和顾弦说熟也熟,说不熟也不熟,熟呢没熟到能随便互损的程度,不熟吧也没不熟到需要相互客套的程度,就是这么半生不熟的格外尴尬,搞得韩家公子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还没开口,顾飞给了顾弦一脚:“你别乱说话,就我老爹那脾气,知道了的话还不把我脑袋拧下来,你要是说漏嘴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对啊,这个情况应该是我威胁你才对啊,怎么反过来了?”顾弦说。

    顾飞心里有点虚,嘴上却强硬得很,晃了晃拳头说:“咱们家用实力说话,不服你起来跟我练练?”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,打不过你。”顾弦秒怂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是不是没带游戏设备啊?”顾飞问韩家公子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借我设备,两台。”顾飞对顾弦说。

    “我去,你打劫啊,我一共只有三台!”顾弦不淡定了。

    “‘只有’三台?”韩家公子惊了,“你一个人怎么用三台设备?”

    “就是,你一台就够了,多余的也是浪费,一会我叫人来拿啊。”顾飞说完赶紧拉着韩家公子溜了,不给顾弦拒绝的机会。

    “他为什么要买三台设备?”韩家公子还是没想明白,难道是有什么特殊爱好?

    “他懒啊,房间那点距离都懒得走路,所以一个屋放一台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韩家公子无语了,这就是土豪的世界吗?

    顾飞叫人去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和隔壁的房间,然后到顾弦那拿两台游戏设备。

    “看不出来,你在现实里倒是一副少爷做派。”韩家公子打趣道。

    顾飞坦然:“总不能所有事都自己做,那我还哪有时间练功夫。”

    “亏得这游戏是真人和账号绑定的,不然你还不搞个代练团队出来。”韩家公子感叹道。

    顾飞想了想:“打架我自己来,只要能有人替我做跑腿的任务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美得你。”跑腿是平行世界里的世界级难题,再土豪也没有去哪都用传送卷轴的,没人能逃避跑腿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两人继续转了一会,四处都看过了,房间正好收拾好了。

    “你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吧?去歇歇吧,我也回去换身衣服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你这身难看啊?你穿成这样怎么好意思跟我走在一起的?我忍你一路了。”韩家公子十分嫌弃顾飞的红蓝白三色运动服,仔细看胸前还绣着金色的“育林中学”四个字,这配色太让人窒息了。

    “平时上班穿习惯了,出门的时候顺手就穿上了,上了车才想起来不是要去上班……”顾飞汗颜。他也知道学校的运动服不怎么好看,体育课总有女生抱怨来着,不过平时大家都穿,也就慢慢看习惯了,今天被韩家公子一说,顾飞才发现,只有自己穿成这样确实有点辣眼睛。

    “我早就想说了,你需要提高一下审美水平。”韩家公子沉痛地说。

    “这是学校发的衣服,跟我的审美有什么关系。”顾飞不服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审美正常,你可以选择不穿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学校规定啊,校规让你穿校服,你能不穿吗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以我的容貌,穿什么不好看?”韩家公子理所当然的样子,“不过,校服真没穿过。”

    顾飞忽然想起,韩家公子以前说没出过操,不出操,不穿校服,成绩优异,再加上这个长相,想来应该是一段叱咤风云的中学生涯吧。

    “晚饭之前我来叫你啊,我就在隔壁,有事的话随时来找我。”顾飞把韩家公子送到了门口,“对了,我妈去老年大学上课了,晚饭能回来,到时候你就能见到了,她最近好像和她的老姐妹一起迷上追星啥的了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    “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韩家公子不解。

    “见了面你就知道了。”顾飞笑道。

    顾飞回去活动了一下身体,等时间差不多了,去敲韩家公子的房门,敲了半天却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顾飞推了一下发现门没锁,开门一看韩家公子正在游戏里呢,叫了半天也没反应,只好无奈地回去登游戏。

    游戏里叫韩家公子下了线,顾飞又来隔壁叫他。

    “快到晚饭时间了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韩家公子刚在游戏里睡醒,一脸还没缓过劲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今天吃大桌饭,家里的长辈都过来,我们早点过去,去晚了不好。”顾飞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家还有什么特殊规矩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倒没什么特别的规矩,就是你要和长辈一桌,因为你是客人嘛,不过我也在那桌,别担心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们家喝酒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虽然我老爹最近沉迷喝茶,但是来了客人,好酒肯定是有的,管够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韩家公子有点为难。

    “不用不好意思,随便喝,只要你别把自己喝倒了就行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不是你想的那么回事,唉,真不想说这个话题……”韩家公子皱眉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顾飞奇怪,韩家公子这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少见。

    “呃,其实,我酒精过敏,不能喝酒……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啊?”顾飞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真的啊?”顾飞怀疑。

    “废话,这种事骗你干嘛?不许笑!”韩家公子怒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,你以前不是叫酒鬼来着吗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那只是表达了我的美好愿望,越得不到就越渴望,你懂吗。”韩家公子痛苦地说。

    “哦,所以你才在游戏里喝那么多啊。”顾飞明白了,“没事,到时候说清楚了就行,不会有人逼你喝的,大不了我替你挡酒呗。”

    “唔,谢谢……”韩家公子有点别扭地说。

    “客气什么。”顾飞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两人来到饭厅,四处跟人打着招呼。

    “妈。”

    “小飞回来啦。”顾飞妈妈看见顾飞身边的韩家公子,瞬间不管儿子了,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,长得真好看!”

    “妈,他是男的!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怎么,男孩儿就不能好看啦?你看看你,也不知道收拾收拾自己,年轻人应该注意形象!”

    “妈,我再收拾也长不成他这样啊!”顾飞委屈,他自认为自己收拾得挺干净利索的,至于长相差距,这个真没辙!

    “哎呀,你一边去吧,刚回家就不听话。”顾飞妈妈拉着韩家公子嘘寒问暖去了。

    顾飞一脸“我早就说过了吧”的表情,韩家公子回他一个无奈的眼神。

    落座的时候,顾飞屁股还没挨到椅子,又被亲妈嫌弃了:“你坐那边去,小韩坐这。”

    顾飞泪流满面地和韩家公子换了座位,长这么大,他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了。

    上菜倒酒的时候,顾飞拦了一下,说:“他不能喝,不用给他倒了。”

    “人家能不能喝,你怎么知道?”顾老爹瞪眼。

    “我跟他是朋友啊,当然知道。”顾飞说,“实在不行我可以替他喝。”

    “你朋友交得倒挺快,你这么会交朋友,出去那么长时间了,怎么没见你带个女朋友回来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顾飞这个后悔啊,见面的时候干嘛要假装不认识呢,皮这一下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

    顾飞不吱声,顾老爹更气了:“怎么不说话了,刚才不是还逞英雄吗,你替人喝酒可以,三杯顶一杯,你喝不喝?”

    如果是平时,顾老爹说他甚至是动手揍他,忍忍也就算了,但是今天当着全家人和客人的面挨训,脸上实在挂不住,顾飞死活不想服这个软,一咬牙,说:“三杯就三杯。”

    “老头子,别胡闹了,孩子身体重要。”到底还是当妈的心疼儿子。

    “哼,他那么大的人了,自己能喝多少心里还没数吗?”顾老爹说。

    顾老爹话里带刺,顾飞又不能还嘴,只好假装没听见。

    “没事,我有分寸。”顾飞见韩家公子一脸担忧,小声对他说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韩家公子发现,桌上的其他人好像都见怪不怪了,一副懒得理他们的样子,估计应该没什么大事,也就放心了。

    “给他倒酒。”顾老爹叫人去给顾飞倒酒,倒了三杯,还让人继续倒。

    “哎!已经三杯了啊!”顾飞觉得就算自己是个体育老师吧,那也是识数的啊!

    “你替喝三杯,加上你自己的一杯,不就是四杯吗。”顾老爹看好戏似的等着顾飞出丑。

    顾飞欲哭无泪,自己还真的不识数了,光盘算着三杯勉强能喝完,忘记自己那杯了。满满四杯白酒啊,顾飞看着都觉得肝疼。

    “真没事吗?”韩家公子觉得顾飞好像不太靠谱。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真喝不下我就不喝,我又不傻。”顾飞看着一字排开的四个杯子直眼晕。

    这一顿饭两人吃得压力山大。

    一大桌子长辈,还都是练功夫的,压迫力不是一般的大,顾飞平时说的什么杀气啊气场的,韩家公子今天算是相信了。

    而顾飞的压力来源于面前的酒杯,装逼一时爽,爽完了现在他只想抽自己。

    顾飞对自己的身体还是很了解的,觉得勉强能喝三杯那就是三杯,一顿饭吃完剩了一杯酒,感觉多一口都喝不下了。

    席间两人虽然不提,但父子俩一直暗中较着劲,眼看着饭要吃完了,顾老爹正等着顾飞认输呢。

    顾飞太了解自己老爹的脾气了,这时候放弃,肯定又是一顿数落,再说了,三杯都喝完了,再服软岂不是显得自己很傻,还不如一开始就不喝。

    顾飞越想越不甘心,干脆心一横,端起最后一杯酒一口干了,瞬间一股酒气直冲脑门,只觉得头晕眼花,连自己的舌头都感觉不到了。

    “喂!”韩家公子被他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顾飞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,缓了两秒,说:“我有点累,先回去睡了。”走前还没忘了给长辈行了一圈礼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顾老爹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伯母,我去送他一下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去吧,你们都早点休息吧。”顾飞妈妈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连忙追着顾飞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千里!”韩家公子喊顾飞,顾飞却没反应,梦游似的晃悠着往前走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快走了几步,追上顾飞,拍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顾飞一个激灵,回头一看是韩家公子,说:“吓我一跳,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,学轻功了?”

    “轻功个蛋,我刚才喊你你没听见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呆呆地摇头。

    “用不用扶你一把?”韩家公子看顾飞摇摇欲坠,好像随时要摔跤。

    “不用不用,醉拳知道吧,我这叫形醉意不醉,你看我好像要摔,其实我摔不了的。”顾飞摆了个架势,又补充了一句,“就算摔了那也是我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吧,你都这样了,别练拳了。”韩家公子架起顾飞,扶着他继续走。

    “我真没事,我清醒得很。”顾飞坚持。

    顾飞虽然嘴上拒绝,却把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韩家公子肩膀上,顾飞一身肌肉,比外表看起来要重得多,连韩家公子都被带得站不稳了。

    “那我问你,你知道该往哪走吗?”

    顾飞抬起迷茫的双眼,四下看了看,抬手指了个方向:“那边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你,还是跟着我走吧。”韩家公子暴汗,顾飞指着池塘,八成是把月亮的倒影看成草坪灯了,这要是不管他还了得?

    “哦。”顾飞痛快地放弃了池塘。

    两人沉默了一会,韩家公子叹气道:“唉……你是不是傻。”

    事情变成这样,韩家公子觉得心里有点愧疚。

    “是啊……”顾飞也叹气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顾飞这天聊的,韩家公子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    “你别觉得过意不去,不怪你,确实是我犯傻了。”顾飞解释道,“你不知道,我去学校第一天,我老爹在校门口给我一顿暴打,然后这事全校都知道了……你知道学生看我的眼神吗,唉!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天下第一也有黑历史啊。”韩家公子笑了。

    顾飞一脸痛苦:“就算要教训我,也别在外人面前啊,我不要面子的吗!”

    “幼稚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印象很重要的,我深有体会,我可不想重蹈覆辙啊!”顾飞认真地说。

    “什么第一印象,不是几乎天天见面吗。”韩家公子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“那不一样,游戏和现实能一样吗。”顾飞摇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心里一动,忽然想起顾弦之前说的话,正想问,顾飞脚下绊了一下,差点带着他一起摔倒。

    顾飞醉是醉,但锻炼多年的身体有肌肉记忆,当即脚下踩着碾转步,上身拧腰,硬是把摔倒的方向扭到了旁边,有墙接着总好过直接摔地上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拍到了墙上,撞得眼冒金星,心想一路都坚持过来了,却在门口摔倒,实在是倒霉。

    “说好的摔不了呢!还是说你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“真不是故意的……”顾飞甩甩头,忽然来这么一下,晕的厉害,感觉整个人都翻江倒海。

    顾飞一动,韩家公子才发现,顾飞的右手垫在自己后脑勺后面,而顾飞的左手,正撑在自己脑袋旁边的墙上——如此糟糕的姿势,让韩家公子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   黑暗中,顾飞虽然逆着光,韩家公子却觉得他的眼睛亮得吓人,竟然有种被什么猛兽注视着的错觉。

    而在顾飞眼中,月光下的韩家公子像在发光一般,整个人仿佛蒙上了一层微光,面目朦胧,怎么都看不清楚,便不由得靠近再靠近……

    “哎——不行啊,我过敏的!”韩家公子伸手挡住了顾飞的嘴,矮身从他胳膊底下钻出来,笑道,“给你送到门口了,你自己进屋吧,我先回去了啊。”

    顾飞嘟哝了一声,韩家公子就当他答应了,自己回屋了。

    回去两分钟,隔壁一点动静都没有,韩家公子觉得不放心,又出来看顾飞干嘛呢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一看哭笑不得,顾飞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,眼神直勾勾地面壁呢,要不是眼睛瞪得老大,韩家公子都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,挂机呢?”韩家公子伸手在顾飞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“啊?”顾飞如梦初醒。

    “进屋吧,会开门吗?”韩家公子用关爱智障的语气问顾飞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顾飞晃了三晃,找着门在哪,没事人似的开门进了屋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发现了,顾飞的脑子现在是时灵时不灵,为了防止他在门口傻站一宿,继续提醒:“睡觉去吧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把顾飞送到卧室,终于放心了,说:“我走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我先下线了……”顾飞说完,倒床上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傻子。”韩家公子失笑,帮他关了灯和房门,自己也回去休息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顾飞破天荒的没起来,顾弦不知从哪听来的消息,竟然亲自跑去参观顾飞睡懒觉。

    而韩家公子因为工作沟通又见到顾飞的父母,趁机解释清楚了昨天的事,包括他和顾飞在游戏里早就认识的事。

    顾飞妈妈听完,给顾老爹好一顿骂,顾老爹憋红了脸不敢还嘴,后来还是韩家公子的导师劝架才作罢。

    另外,顾飞睡到中午起来,吃午饭的时候也挨了一顿骂,顾飞在家吃饭都是有人严格管理的,本来回家第二天该体检和调整食谱的,结果他喝多了连早饭都睡过去了,把营养师气得够呛。

    营养师表扬韩家公子滴酒不沾是好习惯,不过说他“太弱,得多吃多练”,韩家公子本来心里不服,直到跟着导师忙了一天下来,腰酸背痛,四肢灌铅一样,才理解人家说他“太弱”真不是冤枉他。

    顾飞还来幸灾乐祸,告诉他今天只是酸,明天还要变成疼,这就是常年不运动的后果,顺便又开始推销功夫,被韩家公子不耐烦地赶走了。

    疲惫的一天终于结束,韩家公子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登上游戏的时候,万万想不到,新的风暴正在游戏里等着他。

评论(5)
热度(2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