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82

八十二

    “说正经的,这两天跟树下游魂扯皮扯出结果了,我们和其他几家行会在论坛上发表了联合声明。”韩家公子环视了一圈,“都看了没有?”

    三人齐齐摇头,只有佑哥气定神闲,因为这声明从起草开始他就是全程参与的。

    “你看,说你们没正事不是冤枉你们吧。”韩家公子鄙视道,“佑哥你给他们讲讲。”

    佑哥清了清嗓子,说:“前段时间咱们不是把树下游魂的人都堵复活点里了吗,堵完了之后又一直谈判,树下望天那货撒泼打滚,一点诚意都没有,大家一合计,跟他这么扯下去也没个头,干脆一起声明彻底灭了树下游魂,让他们以后别想在云端城混了。”

    “牛逼!”御天神鸣显然是快意恩仇的类型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那几个小子靠谱吗,尤其是黑色食指。”战无伤到底是比御天神鸣成熟一些,有点担忧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他们还挺强硬啊。”顾飞也表示了意外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前几天互相挖黑历史把几家行会都惹毛了嘛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这么严重啊?”顾飞觉得,论坛上吵架这种事,吵得再激烈,也不至于灭人家行会啊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吵架不是重点,重点是,你还记得我爆料的都是高质量的黑历史对吧,加上包括咱们在内的每家行会都中枪,所以他们当然怀疑是树下游魂在行会里收买安插了卧底——谈判没诚意,还在这节骨眼上搞事,不就相当于全面宣战吗,一家行会就算了,同时挑衅七家行会,明摆着是找死啊。”佑哥讲解道。

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顾飞似懂非懂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千里你游戏玩得少,大概不知道卧底上位是一件多严重的事,一旦被卧底混入高层,再强大的行会也是说垮就垮的,这事公子深有体会。”佑哥补充说明。

    “八百年前的破事了,提它干嘛。”韩家公子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哦,所以他们误以为树下游魂想对自己的行会下手,才联合起来对付树下游魂啊。”顾飞总算理解了。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佑哥欣慰地点头。

    “佑哥,你哪来的情报啊,卧底?”顾飞发现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真有那么厉害的卧底,公子早把他们玩死了好吗。”佑哥摇头。

    “对啊,佑哥,纵横四海有些事我都不知道,你怎么知道的?”御天神鸣后知后觉,感觉有点受打击,怎么说也曾经是纵横四海的精英,结果人家有那么多事都瞒着他呢——他哪知道,游戏水平上他确实是精英没错,但是商量正事,谁会找他一个小屁孩啊。

    “一小部分是在论坛灌水的时候听朋友说的,多数是听咱们行会的人说的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咱们行会?”众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    “咱们刚成立行会的时候不是招了不少人吗,就有不少几大行会跳槽来的精英啊,我听他们说的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几人沉默了,这还真是个意料之外的答案,别说其他行会了,这不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吗。

    这事说着简单,做起来却不容易,跟什么人都能打成一片,还能把听过的八卦都记下来,也就只有佑哥能做到了,换成御天神鸣和战无伤,也就能和花丛中永生打成一片吧,就算能打听到什么八卦,也是毫无价值的泡妞轶事之类的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清了清嗓子,说:“行了,别扯没用的了,说正事。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去干树下游魂啊!”御天神鸣跳起来兴奋道。

    “人都堵复活点里了,你以为你跑去喊一句宣战,人家就真从复活点里跳出来跟你打啊?现在无非是继续堵着,耗到他们的人受不了——哦,你要是喜欢去蹲点,让云襄安排一队给你带着,就你最熟悉的弓手靶场吧,怎么样啊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不了不了……”御天神鸣老实地坐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那这正事到底是什么啊?需要我们干点啥?”战无伤问。

    “其实没什么需要你们干的,就是让你们知道一下有这么个事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靠,频道里说一声不就完了,还特意把我们都叫过来。”战无伤不满道。这事对他来说,还没有练级吸引力大,他正琢磨叫上几个法师牧师姑娘一起组团练级呢,半路就被韩家公子给叫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韩家公子眼睛一瞪,发现手边没有杯子了,于是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“例会上不严肃,扣分!”

    战无伤一缩脖子,不过仔细一想,什么时候有例会这么个东西了,再看韩家公子盯着别人的杯子眼神有点发直,于是小声对顾飞说:“他喝醉了吧?”

    “可能是吧。”顾飞挠头。

    “那什么,正事说完了,我练级去了啊!”战无伤说着一口干了杯里的酒,站起来就要走,走前还不忘把杯子塞进口袋带走。

    “等等我,我也要练级!”御天神鸣连忙跟上,也有样学样地带着杯子走了。

    佑哥倒没像那一大一小那么幼稚,但是跟顾飞和韩家公子呆在一起,总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,干脆也找个借口开溜了。

    “那我也……”顾飞也抬脚要走。

    “站住!”佑哥刚出了包厢门口,就被韩家公子中气十足的喊声吓得一哆嗦,连忙加快脚步溜了。

    “不是没事了吗。”顾飞回头。

    “他们没事了,你还是有事的。”韩家公子盯着酒瓶说。

    顾飞看韩家公子这个状态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事,不过不管他是肯定不行的,于是在他对面坐下,问: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现在这个形势,你怎么看?”韩家公子没回答,反倒问了顾飞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“我们赢了,挺好的啊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你这感想也太简单了,怎么跟御天神鸣一个级别的。”韩家公子鄙视。

    顾飞握拳,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跟醉鬼一般见识,说:“那你想让我说什么,给个思路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一下,闹了这么一场,我们得到了什么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呃,得到了……胜利?”顾飞试探着说。

    “你还不服气,你这不就是跟御天神鸣一样头脑简单吗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赢了就高兴,输了就不高兴,典型的小孩思维。”

    “人之常情嘛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那几大行会浪费这么多人力物力和时间精力,劳师动众地对付工作室,也是为了高兴?无利不起早,他们来蹚这趟浑水,当然是为了利益啊,这就是肮脏的大人的世界,千里小朋友。”韩家公子笑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说话呢,叫老师!”顾飞不满。

    “哎,我忽然想到,你们那个什么武林大会,有奖金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没有啊,大家又不是为了钱比赛的,搞那些没用的干嘛。”顾飞诧异。

    “行吧,你还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啊!”韩家公子吐槽,“不过你要知道,我们绝大多数普通玩家,是没有你们武林中人那么有理想有抱负以及有钱的,所以我们和工作室斗得你死我活,不仅是为了争口气,更是为了敲他们一笔,你懂我的意思吧?”

    顾飞无语,这才明白韩家公子是要敲竹杠,一想也是,这不正是韩家公子最爱的环节吗,让工作室承受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,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呢。

    “你这土豪肯定有不少零花钱吧,说吧,你能拿出来多少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一惊:“你是要敲工作室还是敲我?!”

    “当然是用你敲工作室了,放心,包你稳赚不赔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我手里的钱不多,用钱比较多的话都是现跟家里要的,往游戏上花钱,老爷子要是知道了肯定揍我一顿,不过我可以管顾弦要。”顾飞虽然对赚钱没兴趣,但是看韩家公子兴致勃勃的,还是表示一下支持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所谓的‘不多’可能和我们不是一个概念,你说个准数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嗯,百万级往上我是没有的……”顾飞想了一下说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足够了!”韩家公子打断顾飞,“果然是土豪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就好。”得知不用管顾弦要钱之后,顾飞也放下心来。虽然能要到钱是不假,但是这样就有把柄落在顾弦手上了,绝对是个隐患。现在这事控制在零花钱就能搞定的范围内,就算顾弦知道了也不能怎么样,零花钱嘛,当然是随便花,只要不违法,这钱花在哪家里都不会管他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犹豫了一下,解释道:“这事找剑鬼和战无伤也未必不行,实在不行还有细腰舞,不过我觉得,还是你这种对赚钱和花钱都无所谓的人最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我懂,跟游戏里的朋友谈钱,是不太好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没说话。

    “所以真的是我最合适,因为我确实对钱完全不在乎嘛。”顾飞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地主家的傻儿子,当心被骗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你又不是那种人。”顾飞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“我不骗你,别人也会骗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会被别人骗,钱多不等于人傻好吗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哼了一声,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没事我做通缉任务去了啊,你要一起吗?”顾飞起身。

    “不去了,过几天到暑假就要忙起来了,趁现在多喝几杯才是要紧事。”韩家公子摆摆手,“和工作室谈判就在最近几天,不指望你常在线,至少保持手机畅通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上课时间以外随叫随到。”顾飞打包票。

    “对了,还有件事——”韩家公子叫住顾飞,“帮我再叫几瓶酒。”

    顾飞回头,看见韩家公子盯着空酒瓶恋恋不舍的样子,觉得有点好笑,答应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顾飞出来,路过柜台的时候甩手扔给小雷一袋金币,回手一指包厢,然后直奔通缉任务处去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1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