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81

八十一

    顾飞好奇韩家公子要干嘛,但是刀剑无眼,正忙着PK呢也没空细问,索性就信他的,扔下牧师去砍输出职业了。

    顾飞刚转头去砍战士,就听见旁边一阵惨叫,回头一看牧师都在地上哀嚎呢,而且很快法师也和牧师作伴去了。

    其他人一时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顾飞却是心里有数,趁着没有牧师法师干扰,飞速处理掉了其他职业。

    顺手挂了毫无抵抗的牧师之后,顾飞把韩家公子叫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削削血啊,他还满血呢,我得打到什么时候去。”韩家公子看着地上的法师说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啊,虽然金钱镖练得不错,但是打人眼睛这么缺德的招数我可没教你吧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先把任务做了再上课行吗,千里老师?”韩家公子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顾飞叹气,蹲下拍拍那法师,说:“兄弟,起来吧,应该没那么严重吧,你睁眼试试?”

    法师捂着眼睛在地上哼唧半天了,听见顾飞跟他说话,小心翼翼地睁眼一看,自己确实没瞎,也没怎么掉血,只是眼睛疼得厉害。

    法师看见顾飞,吓得一骨碌爬起来,然后他就茫然了——队友怎么都没了?!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法师小脸煞白,两眼通红,你了半天也没说出来话。

    “我们的目的你也知道,所以,配合一下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咋、咋配合?”法师惊恐地说。

    “你红血了说一声啊,不然我失手把你砍死你要掉级爆装备的,死在他手上你就坐十几小时牢而已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法师垂头丧气,要多郁闷有多郁闷,看着面板上接近10的PK值,到底没敢争这口气,这么高PK值爆装备和掉级可不是闹着玩的,反正队友也死光了没人能看见,于是法师选择了认怂。

    在法师的配合下,两人很快结束了战斗。

    “追风纹章还我。”顾飞伸手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把追风纹章摘下来给顾飞,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追风纹章。

    顾飞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了韩家公子的手:“不许传送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传送,你放手,我要喝酒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一只手也可以喝酒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从口袋里拿出一瓶酒,说:“我要拧瓶盖。”

    顾飞伸手拧开瓶盖,说:“喝吧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叹气:“你也不害臊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

    “看就看呗,又没做亏心事,为什么怕人看?”顾飞爽朗地说。

    其实韩家公子更不在乎,因为他这人太有个性,围绕着他的声音从来都不少,八卦的,恶意中伤的,甚至造谣诋毁的,要是他在乎那不是早就气死了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这么说只是期待顾飞会脸皮薄一点,结果顾飞相当坦荡,韩家公子忽然发现,一旦顾飞无赖起来,他一点办法也没有,想到这,韩家公子开始郁闷地灌酒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这么一打岔,顾飞刚才的气势没了,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一口气干了一瓶酒,把瓶子一扔,说:“走吧,还真站在这让人围观啊?”

    本来两人折腾出这么大动静就很惹人注目,再加上韩家公子的脸也很吸引眼球——大家一看,美女啊!再多看两眼,咦,好像是男的,牧师,还在灌酒,然后再看旁边,黑衣,法师,看到这,就算是错过了战斗场面的围观群众也猜到他俩是谁了,于是在这片练级区一传十十传百,围观的人越聚越多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顾飞一看周围也头疼,本来只是想跟韩家公子讲几句,再这么下去都要变成公开课了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拔脚就走,顾飞连忙跟上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为了围观八卦舍弃练级区的,所以走出一段之后,看热闹的人明显减少了。

    “公子——”

    顾飞正在酝酿措辞,韩家公子打断了他:“你又想说什么学功夫最重要的是品行了是吗,当初是你跟搞推销似的非要劝我学,我学也学了,练也练了,现在你又觉得我人品不好,后悔教我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顾飞本来确实想从品行说起,一看韩家公子这态度,连忙把话咽回去了,“呃,我想说的是,你看虽然我有时候在游戏里下手比较重,但是我心里有分寸,知道在现实里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,你是外行人,难免会判断失误,万一下手重了或者方式错了,可能伤到别人甚至伤到自己,比如刚才,要是在现实里,说不定就惹祸了,这还是你力气不大,换成我,眼睛废了是轻的,直接打死都有可能,所以说不要小看功夫的杀伤力,尤其是现代人普遍缺乏锻炼,身体素质差,万一你随手一招给人打残了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体育老师还是思想品德老师?”韩家公子又拿出一瓶酒,顾飞立刻识相地给拧开,“我好歹是成年人了,这点道理还是明白的好吗,你当我是傻子啊?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。”顾飞讪笑。

    “万一什么,万一我真是傻子?”韩家公子没好气。

    “比如遇到危险,一着急难免失手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,遇到危险我当然是有多远跑多远,难道还能冲上去和人搏斗吗。”韩家公子吐槽。

    听韩家公子这么一说,顾飞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 “看你的蠢样就知道,你肯定干过冲上去搏斗这种事了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根本算不上搏斗,对付普通人一招就够了,秒杀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说你胖你还喘上了。”韩家公子鄙视道。

    “实话实话嘛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行了,话也说完了,是不是可以下课了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挠挠头,放开了手。

    “啧,武夫……”韩家公子看了看手上的几道红印,戴上追风纹章一拍,传送走了。

    顾飞心想,原本想说的话其实只说了一半,因为用功夫伤人,不光是无心的,还有些人是有心的,也就是恃强凌弱,要不他怎么总强调教人功夫最注重品行呢。不过顾飞转念一想,相处了这么久,已经相当了解韩家公子的为人了,可以说虽然表面刻薄但本质不坏,不然自己一开始也不会教他功夫。既然当初认可了,现在再来说这些就有点伤感情了,这不刚才顾飞还没说出口,韩家公子觉察到就已经不高兴了吗,顾飞的直觉告诉他,以后还是不要提这个话题比较好。

    树下游魂的事情告一段落,顾飞彻底没事做了,虽然几大行会还在和树下游魂协商扯皮,但显然不会再动用武力了,所以对于顾飞来说,这事就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 忙里偷闲做了两天通缉任务之后,顾飞不禁感慨云端城真是越来越和平了,通缉任务都是1点2点PK值的,偶尔有个超过5点的,不是细腰舞就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顾飞正无聊地在街上乱转,韩家公子发来消息,叫他去小雷酒馆。

    “看论坛了没有啊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看了。”顾飞坐下,“那个八卦楼涨得太快了,看一页涨出来十页,我实在看不完,就没再继续看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八卦?!”御天神鸣一秒凑过来,他刚刚放假,这几天正沉迷在游戏里呢,没去看论坛,没想到竟然有什么八卦连顾飞都知道了自己还不知道,这还了得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瞬间黑了脸,捏着酒杯不知道是更想砸顾飞还是御天神鸣。

    佑哥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说的时候,战无伤已经大嘴巴说出来了:“这你都不知道,就是前两天他们俩手牵手奔向小树林——”

    于是下一秒韩家公子手里的酒杯就飞到战无伤头上去了。

    顾飞觉得有点抱歉,他看出来韩家公子想动手,已经做好准备自保或者保护御天神鸣了,哪想到半路冒出个战无伤把仇恨吸引过去了,酒杯撞在他的头盔上哗啦一声碎了,战无伤一头玻璃碴子,吓得立马闭嘴。

    顾飞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,战无伤这说法不对啊,于是解释道:“什么直奔小树林,明明是从树林出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,御天还没成年吧,你们非要说这种话题吗?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树林怎么了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御天神鸣疑惑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忍无可忍:“你们能别那么猥琐吗!什么小树林,是练级区!”

    “对啊,去练级区做通缉任务来着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啊?”战无伤意外,这和论坛上流传的说法很不一样啊,他看到的若干版本的传言,那是一个比一个猥琐。

    “只是做通缉任务吗?”佑哥也忍不住了,这两天他多么想找本人求证啊,但是他没那个胆子。

    “不然呢?”顾飞莫名其妙,细腰舞叫他去看论坛的时候比较早,那时候大家只是灌水的热情很高,等到后来,已经歪楼变成同人大手的狂欢了,顾飞没再关注当然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“做通缉任务用得着手牵手吗?”佑哥冒死说出了心里话。

    顾飞想了一下前因后果,觉得跟一帮外行解释起来太麻烦,就简化成了一句话:“不行吗?”

    佑哥沉默了。

    “我发现了,跟你们这帮单身狗一起混是没有前途的。”御天神鸣冷冷地鄙视了佑哥和战无伤,然后转头抱大腿,“所以以后我要跟千里混了,大哥,带带我啊!”御天神鸣回想自己至今连妹子的手都没摸过,显然是非常失败的,而顾飞连韩家公子都能搞定,泡妞岂不是更不在话下,有他指点的话,美女环绕指日可待啊。

    顾飞微笑:“好啊,我带你锻炼身体啊。”

    御天神鸣也沉默了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一个个的都没正事,尤其是你,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爱八卦?”韩家公子开始拍桌子训话。

    被重点批评的顾飞辩解道:“是细腰舞让我去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跟我提那个女人,我头疼。”韩家公子露出了痛苦的神色,这两天他已经被细腰舞烦得不行了。

    顾飞深表同情,同时暗自庆幸,还好自己上线时间不多。

评论(15)
热度(2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