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80

八十

    如果是顾飞自己,早就撒开腿跑去接任务了,但是韩家公子不紧不慢,跟散步似的,顾飞只好放慢脚步陪着。

    “公子,你戴的那个是?”顾飞眼尖,看见韩家公子脖子上戴了个东西,虽然没见过但是莫名眼熟。

    “你送我的那玩意啊。”韩家公子说着摘下来递给顾飞。

    “嗯?”顾飞接过来一看,想起来了,“啊,颜小竹那个石头!”

    “啧。”韩家公子一脸嫌弃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就好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了!”韩家公子吐槽,“那么恶心的东西,老子收下是给你面子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不是戴着呢吗,造型还挺好看。”顾飞摆弄着项链坠子,原来那个恶俗的心形大石头现在变成了十字架的形状,造型简洁但是很有设计感,而且变小之后石头看起来晶莹剔透,光变得淡淡的,原来是很大一块,亮的像个灯泡,顾飞想象了一下韩家公子把那么个东西戴在脖子上,确实被恶心到了。

    “那是老子重新设计过,找人改的,不然你觉得那个垃圾配得上本公子的脸吗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承认确实现在这样比较好看,不过从那么大一块变成这么小一点,你真舍得下手啊,颜小竹好像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到那么大的来着。“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垃圾再大也只是一坨很大的垃圾而已,一个小姑娘审美这么蛋疼,我真是服了。”韩家公子叹气。

    顾飞耸耸肩不置可否,他自己从小到大是一概以实用为主,就连好不容易找了个工作,也是成天穿运动服的体育老师,关于装饰品啊审美观啊之类的话题,他觉得他还是不要在韩家公子面前自找鄙视比较好。

    “哦,对了,我想起一个事,你是不是也快放暑假了啊?”顾飞忽然说。

    “怎么?我可不要暑假作业啊,你折腾御天去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顾飞汗,“我记得你说你是学建筑的,我老家的宅子要翻修,你愿意来帮忙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韩家公子无语。

    “不是让你白出力,给钱的。”顾飞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学景观的,盖房子的事别找我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不太懂建筑,不过从字面理解了一下,大概猜出韩家公子是干什么的了,说:“院子也要翻修的,这个没错吧?”

    “首先,我估计在你们家这种事轮不到你管,你说了又不算,跟着瞎掺和什么啊,其次,我的水平还没到能独立干这种活的程度,最后,我没时间。”韩家公子条理清晰地拒绝道。

    “大学生应该也有暑假吧?”顾飞疑惑。

    “要实习啊,你以为谁都像你个富二代这么轻松吗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反正暑假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赚点生活费。”

    “上学还要自己赚钱啊?”顾飞惊讶。

    “倒也不是差那一点钱,学费和生活费的话,主要还是靠奖学金。”韩家公子解释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这就是顾飞完全陌生的领域了,他自己没上过大学,中学生又不会实习,就算有奖学金也只是象征性地给一点零花钱,他这是头一次听说奖学金还能有那么多的。

    “我可是早就经济独立了,怎么样,你惭愧不?”韩家公子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也是有工资的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够花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不够。”顾飞坦然。

    “那不就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在我们顾家,会赚钱的人去赚钱,会练功夫的人就好好练功夫,这很正常啊。”顾飞说,“再说,有钱人多了去了,但是功夫练得好的人就很难得了,举例来说就是,你找到一百个细腰舞也未必找得到一个我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你不要说我自恋,我甘拜下风。”韩家公子夸张地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靠!我说的是实话好吗,下次再开比武大会的时候我问问能不能带几个观众,不让你们亲眼看看,你们就理解不了我在功夫界的地位,你以为我真的就是在网游里秒几个普通人的水平啊?”顾飞忿忿不平。

    “我提醒一下啊,现在大家等级和装备水平都上来了,你秒人都秒不利索了吧,千里大侠。”韩家公子笑道。

    顾飞泪流满面,韩家公子说的也是实话,大实话,扎心了。

    “大部队再升10级,你那点优势也就相当于高端精英玩家,如果和五小强这种级别的比,你可能还不如人家,然后再升10级,你装备上的优势只能补上你加点的短板,数据上来讲你就相当于一个平均水平的普通玩家,连行会里的精英都不如,更不要说五小强了,再往后不用说了吧,你就只有被人越落越远的份了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你计算过了?”顾飞一愣。

    “这么点事还用算吗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韩家公子轻描淡写地说,“所以我建议你以后加点智力,补补智商。”

    虽然韩家公子嘴上这么说,但顾飞感觉他肯定计算过了,游戏里的事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,于是无视了韩家公子的嘲讽,虚心请教:“那你觉得我以后应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以后别加什么敏捷了,都加智力,尽量缩小和正常法师的差距,然后多刷刷技能熟练度,尤其是范围技能,再有就是,我建议你把剑换成正统的法杖,让装备的点数都集中在适合法师的属性上,以免分散浪费——当然这些你肯定都是不干的对吧?”

    顾飞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!”韩家公子扶额。

    “知道你还说,你就不能说点我能接受的吗。”顾飞无奈。

    “我说的都是让你能尽量接近一个正常法师的方法,但是你从来都不想做一个正常的法师对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再次点头。

    “妈的,你这奇葩为什么是个法师?!”韩家公子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 “都说了我也不是自愿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随便做个别的什么也不该做法师吧!”

    “还行,总好过牧师……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就没有什么适合我发挥功夫的思路吗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没有,你把那个红尘一笑叫过来也没有,就算是游戏策划,也想不到一个法师有这种需求,根本没人会把法师设计成这样吧,拳打脚踢的那叫格斗家不叫法师。”韩家公子斩钉截铁地说。

    “是吗,连你也没办法啊。”顾飞叹气。

    “办法也不是没有,你再遇到几个任务链,拿到越级装备,就能再维持一段时间了,等到大部队再追上的时候,再找任务链拿越级装备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任务链让你说的跟白菜似的,好像我去菜市场就能找到一样。”顾飞汗。

    “所以说,这种没有可行性的办法根本不叫办法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算了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顾飞对游戏看得比较开,玩得太累就本末倒置了。

    “要是到时候你连做通缉任务都打不过人家了呢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带上你呗。”顾飞笑。

    “PK还带牧师,千里大侠,你堕落了吧,我鄙视你。”韩家公子也笑了。

    “开玩笑的,只要我这身功夫还在,总不至于打不过普通人,无非是慢一点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别过分小看普通人,普通人也有游戏打得好的,未必就打不过你,别忘了你是在游戏里,要遵守的是游戏规则而不是物理法则。”韩家公子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顾飞点头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聊着到了政务厅,接了任务之后,韩家公子用顾飞的追风纹章先传送过去了,顾飞移动速度比较快,随后就到。

    能成为日常任务目标的人,PK值都不会低,而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团战造就的,这不,两人跟着坐标指引赶到一看,是一队人独占了一小片练级区,正在练级呢,估计是跟别人抢练级区来着。

    两人观察了一下,韩家公子的目标是个法师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人,麻烦啊。”韩家公子感叹。

    “要不先商量一下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商量什么,人家练级队的法师让你给灭了,练级效率下去一大截,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吗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摇摇头,说:“要是我自己的任务也好说,哪怕是顶着他们一个队,我也能把法师杀掉了,你的任务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先问问试试,万一那法师是你的粉丝呢。”韩家公子笑道。

    两人上去交涉,结果没有想象的那么幸运,虚拟世界人人平等,就算顾飞是很多法师的偶像,那也没有人家不还手让他随便杀的道理,更何况这队人是为了抢练级区能团灭人家的狠角色,更干不出这么跌份儿的事。

    狠角色当然有狠的资本,这一队人,放在一般行会里绝对是精英,所以平时才嚣张惯了,只可惜他们遇上了顾飞,这下嚣张到头了。

    这些人对顾飞来说确实麻烦,不说别的,光是防御力和血量的提升,就让他不得不多砍半天,更烦人的是牧师的回复量也很高,如果不及时打断,一个回复术下去,刚砍的半天都白砍了。

    先砍牧师的话,别人都盯着他打他也受不了啊,但牧师还不能完全不管,总要分神打断一下的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看了一会,觉得顾飞打是打得过,就是效率有点低,于是喊道:“你管好别人,法师牧师交给我!”

评论(11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