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28

二十八

    顾飞一路赶到小雷酒馆,发现不是自己的错觉,城里的人确实变多了,而且多太多了,怎么回事,难道吃个饭的功夫城战就结束了吗?

    “好多人啊!”顾飞落座之后,感叹道。

    “唉,我们错估了形势。”佑哥严肃地说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城战,是势力战!刚刚我吃饭的时候刷论坛才发现,原来其他城跟我们都不一样的!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“其他城没有把玩家都扔城外,而且人家的会长都收到了光明黑暗两个势力的招揽,多数行会都加入了势力,然后对抗。”佑哥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哦,对啊,是势力战来着!”顾飞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为什么云端城和其他主城不一样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顾飞反问。

    “因为你这个祸害。”韩家公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“按照剧情来看,本来主城的统治者都是光明势力对吧?然后上次的城战,其他主城都是攻城方的胜利,只有我们是守城方胜利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,因为我们守城方赢了,所以云端城还是光明势力统治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对,我们可以把行会看做两大势力以外的第三势力,暂时就叫中立势力吧,其他主城经过上次城战,统治者不再是光明势力,而是变成了中立势力,所以他们的剧情展开就是两大势力招收中立的玩家,然后进行对抗。但是我们呢,主城的归属是光明势力,似乎是直接进入了下一阶段,我们去势力NPC那问了一下,咱们的势力战目标是‘守卫云端城’,可以推测,黑暗势力的目标就是‘夺取云端城’之类的了,所以势力战的根本目标是争夺主城的统治权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说得有点多,顾飞消化理解了一下,总结道:“就是说砍那些中立玩家没什么用,要砍黑暗势力的玩家才算数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众人无语。

    “你除了砍人还能想点别的吗!”韩家公子说,“而且现在的形势你也看见了,可能是上次你们赢得太夸张了,导致这些行会都一窝蜂加入光明势力了,你要想找个黑暗势力的人来砍?太难了!”

    “怎么能这样!”顾飞不满,好不容易出了势力对抗,要是敌对势力没什么人,那还有什么乐趣。

    “不对啊,那百大行会会长的任务是怎么回事,我领的任务失败了,是因为无誓之剑加入光明势力了吧,那之前他是中立的,中立怎么会在榜上?”顾飞发现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bug?”御天神鸣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“我猜可能是当时还没有黑暗势力的行会,所以拿中立的充数了?”漂流说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这个气啊,漂流这个猜测显然比他有道理,让他的“bug说”显得更加弱智了。

    “那都是小事,最大的问题是,现在的情况是光明势力人太多了,上次的攻城方你也看见了,抢任务都抢成什么样了!人多是多,心不齐有什么用?”韩家公子皱眉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光明势力有可能输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那倒不至于,我发现你在双向任务中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强大的,现在黑暗势力想赢只能靠任务,你就直接把他们扼杀在双向任务里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众人抹汗,怎么忽然觉得有点同情对手啊?再看顾飞,这是什么表情,是有点不满意吗,是嫌黑暗势力人不够多吗?众人再次觉得跟顾飞同一战线太好了!

    “不过,最大的敌人来自内部,要是那些大行会发现了咱们手上的任务,说不定要撕破脸来抢了。”韩家公子冷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精彩了,要是内斗起来,千里得杀多少人啊!扣分吗?”战无伤说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陷入了思考,半晌,韩家公子转向顾飞,说:“你退出行会吧。”

    “任务还在我身上呢!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任务我也接到了,你放心退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沉默了,掏出暗夜流光剑往桌子上一拍。

    于是韩家公子也沉默了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喝着酒。

    “行了,这个问题先放一放,先做好手上的任务吧,虽然现在咱们不缺人手了,但是为了提防其他行会,还是精简人员,组建高机动的精英小队吧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细姐!”御天神鸣一声欢呼,马上给细腰舞发消息去了,加入黑暗势力做叛军这种事,显然不符合重生紫晶大多数姑娘的性格,所以重生紫晶也加入了光明势力。

    细腰舞战斗力非常剽悍,而且还是“非常逆天荣誉会员”来着,总之不算外人,众人也就没拦着御天神鸣联系她。

    机动小队的人选就确定为顾飞、剑鬼、御天神鸣和细腰舞,顾飞问韩家公子:“你还去吗?”

    “不去了,难道你们还需要牧师吗?”韩家公子说着看了看御天神鸣,补充道,“哦,御天可能需要,但是死了也不掉级,所以也不需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靠,谁说我就一定会死的!”御天神鸣憋屈啊,他也知道自己是这队里最弱的一个,韩家公子非要说出来,这人的恶劣可见一斑。

    “公子……”顾飞搓手。

    “戒指是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憨笑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摘了戒指,甩手扔给顾飞,顾飞那是什么视力,看清楚了伸手一捞,顺势就把戒指戴在手上了。

    “不错。”顾飞赞道,韩家公子动作利落,准头也很好,进步不小。

    包厢里的其他人不知道这两人在搞什么,只觉得快被他们俩闪瞎了,尤其御天神鸣和战无伤,他们和重生紫晶接触得多,被灌输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总觉得看顾飞和韩家公子干什么都像秀恩爱。

    “然后是任务的下一环。”韩家公子说着掏出一堆卷轴和一张图,“道具我已经领到了,我在政务厅看了云端城的沙盘,第一个传送阵的坐标已知,我推算了一下其他传送阵的覆盖范围,都画在图上了,边缘肯定是不准的,你们尽量到中间一点的位置再使用道具。”

    众人看着韩家公子画的战略地图,果然把云端城周边分成了七块,一些能充当地标的东西都标出来了,还写上了坐标。

    众人收拾了一下,卷轴都交给了顾飞,地图交给剑鬼,御天神鸣跟细腰舞约好了地点,四人会合一下就出发。

    现在城门这么多人进进出出的,四人也不需要变装了,就随便混在人堆里走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有人跟着我们。”走了一阵之后,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谁啊?”顾飞回头扫了一眼,后面不少玩家瞎忙活着呢,太远了感觉不到杀气,分辨不出是哪个。

    “就那个戴绿帽子的弓箭手,他那帽子也太丑了吧!在城里我就看见他了,一路跟了咱们这么远,应该不是巧合吧?”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我去问问就知道了。”顾飞说着折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哎!我也去!”细腰舞连忙跟上。

    这绿帽子弓箭手看见两人原路回来了,心里打鼓,犹豫是掉头就跑还是表现得自然一点,天人交战一番,他决定目不斜视地假装赶路,祈祷这两人不是冲他来的。

    很不幸顾飞和细腰舞就是冲他来的,两人已经堵他面前了,再目不斜视也不行啊,弓箭手只好硬着头皮挤出个笑容,跟顾飞打招呼:“千里老大。”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的?”细腰舞拿着匕首比划着问。

    “我赶路……”弓箭手一看细腰舞来者不善,捏了一把汗。

    “赶路干什么去?”细腰舞问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练级。”弓箭手回答。

    “前面的练级区多少级的?”顾飞在团队频道问。

    “20级,怎么了?”剑鬼回答。

    “没事,这家伙要死了。”顾飞回答。

    “你该不会是黑暗势力派来监视我们的吧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细腰舞看见了团队频道的对话,非常配合顾飞,说:“我看是,你看他连行会徽章都不敢戴。”

    “误会误会!”弓箭手急了,连忙拿出行会徽章带好,扯着衣襟给两人看,“我是对酒当歌的,我也是光明势力的啊!”

    “对酒当歌加入光明势力了吗?”顾飞问细腰舞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!”细腰舞回答。

    这一问一答,弓箭手知道两人不会放过自己了,扭头就跑,顾飞忽然想起可能会扣分,没亲自去追,而是用了个电流墙壁拦住弓箭手,把收割的机会让给了细腰舞。

    两人归队,把情况一说,剑鬼感叹:“大意了,看来还是应该变装的。”

    “后面这么多人,可能还有其他行会的眼线。”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先走吧,找个没人的地方再换装备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众人点头,正好不远处有片树林,四人提速转道进了树林。

    其他眼线目睹了刚刚的一幕,都不太敢追了,连忙向行会高层汇报情况。消息来回也需要时间,等解释清楚了,四人早已进了树林没了踪影。

评论(5)
热度(24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