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20

二十

    这个任务物品戒指跟黑暗势力有关,怎么看都应该拿到光明势力去上交,所以二人又回到了戒卫队办公室。

    找到戒卫队队长,韩家公子把戒指往上一递,就见NPC点头接过去了,然后夸了韩家公子一句。

    顾飞还围观呢,结果没有下文了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顾飞疑惑。

    “没有然后,结束了,上交之后给了10点声望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顾飞点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却还没说完,借机给顾飞科普了一下:“这是一种典型的模式,上交任务物品换某种点数,比如这个换阵营声望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顾飞听完来了精神,“那能换敏捷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不能!”韩家公子无语,不过他想想补充了一下,“确切地说是到现在为止还不能,不过其他游戏里,确实有用道具增加人物点数和技能点数的先例,平行世界未来会不会出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希望能出吧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又拿出“一个卷轴”,这次队长没理他。

    但韩家公子没放弃,拿着卷轴在屋里转悠着,走到大魔法师奥斯汀附近,老头忽然喊了一声,把两人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还没开口,奥斯汀就滔滔不绝地说上了,先惊叹了一会,然后解释说这个卷轴是黑暗势力的人用来传讯的,现在已经没有人认识了,只有他经历过光暗大战才能认出来,这卷轴只有在黑暗势力有一定地位的人才能用,想得到可不容易,现在有了这个卷轴,戒卫队就能分析出黑暗势力的通讯原理,监听黑暗势力的动向,料敌机先,监听到了重要的情报之后,如果有需要他们帮忙的地方,希望他们能为戒卫队尽一份力云云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听完了奥斯汀的长篇大论,顾飞感叹道:“真啰嗦啊!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把“一个卷轴”上交,看了眼系统消息:“我靠!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这个卷轴值100点声望!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!”顾飞也惊讶,“看来那个boss还算没白打啊!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歪打正着吧,你那个打法,正常人根本做不到的好吗!”韩家公子说,“可能是后面有其他任务能拿到这个卷轴吧,咱们只是恰好走捷径先拿到了。”

    顾飞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任务之类的他懒得深究,志不在此,他觉得比起任务还是砍人更有意思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犹豫了一下,说:“这卷轴你出力最多,100点声望也不是小数目,这本该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紧啊。”韩家公子会说这话让顾飞有点诧异,“反正我做通缉任务可以加声望,倒是你,你肯定不愿意像我这样天天刷通缉任务吧,加声望不是正好吗,比做那个声望日常任务快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韩家公子其实也知道,以顾飞的性格不会在意这种事,但该说清还是要说清,亲兄弟还明算账呢。在游戏里,同阵营不一定就利益一致,相反,很多时候,对于一些有限的资源,同阵营的人争夺起来,内斗得相当凶。韩家公子和顾飞这个,虽然算不上你死我活的竞争,但在阵营系统的早期,加大量声望的道具可以说是有市无价,不知道顾飞到底是不在乎还是不清楚这道具的价值,如果是其他人,韩家公子还是愿意出一笔数目不小的金币来买的,既然顾飞不在意就算了。

    其实顾飞没说的是,他的重点在于通缉任务本身,至于声望什么的,都是附带的产物,有了更好,没有也无所谓,如果放弃了通缉任务,通过别的途径去追求声望,那对他来说完全是本末倒置了。

    “听他说的意思,可能以后这边要发什么任务,时不时来看看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顾飞答应着。

    二人离开政务厅,来到小雷酒馆,佑哥他们的总结会刚开完,结果这就有了新情况。

    游戏方面自然是韩家公子更有发言权,所以就由他讲了一遍,当然讲的时候韩家公子故意略去了自己也加了阵营的部分。

    众人听完沉默了半天,佑哥则是摊开小本奋笔疾书。

    “我说,戒卫队以后要发任务的话,能派个人到大街上来发吗?”战无伤首先关心的是,这关系到势力系统的任务自己能不能领到,如果发任务的NPC在政务厅里面,那不就坑爹了吗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,我很少做任务,不太懂。”顾飞两手一摊。

    战无伤又满怀期待地看着韩家公子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豪迈地干了一杯酒,说: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   战无伤失落了,从一开始到现在,他除了挖土什么都没捞到,这不是陪太子读书吗?曾经的网游第一战士沦为了出大力的农民工,太凄惨了。

    “你想领任务啊,也不是没办法啊!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战无伤又燃起了希望。

    “通缉300个人,加入戒卫队,不就能进政务厅了。”顾飞轻描淡写地说。

    “我——”要不是说这话的是顾飞,战无伤脏话就喷出来了,想想顾飞口袋里的暗夜流光剑,战无伤还是憋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理论上还是可行的嘛……”漂流忍着笑安慰战无伤。

    “可行个屁,我都不知道我做过几次通缉任务,好像连十次都没有!”战无伤丧气地说。

    “哈哈,我做过一百多次!”御天神鸣得意,他这是当初想要追风之靴,求顾飞帮忙刷的。

    “那你加油吧,我看好你。”漂流笑道。

    “还有将近两百次,我才不刷,要刷你去刷啊!”御天神鸣遇见漂流就没好气。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啊。”漂流笑得更灿烂了。

    “我靠!”御天神鸣这才反应过来,漂流的流浪者协会也是能进政务厅的,“你个贱人!卫兵怎么能放你这种祸害进政务厅,我要为云端城除害!”御天神鸣越说越激动,干脆掏出弓箭,弯弓搭箭瞄准漂流那可恶的笑脸。

    漂流却端起酒杯,好像没看见御天神鸣一样,悠闲地喝起酒来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这个怒啊,已经准备发动狙击了,众人连忙七手八脚地把他拦下来。

    “明知道御天不禁逗,你还老逗他干什么?”顾飞心想漂流这就是腹黑吧,腹黑这词还是他跟重生紫晶的姑娘们学的。

    “好玩啊。”漂流说。

    “好玩吗?”

    “不好玩吗?”

    顾飞无语,摇头道:“你爱好真奇怪。”

    “一般一般,还是你更奇怪。”漂流意味深长地说。

    顾飞忽然觉得,漂流像细腰舞一样让他脑仁疼,果断闭嘴终止了话题。

    那边御天神鸣被按到沙发上安静下来,韩家公子开口道:“不用盯着戒卫队不放,马上要出势力对抗,现在系统肯定在各处都放了相关的任务,比如这次在夜光村遇见的那个送信的,不就是个例子吗?”

    “平行世界的任务可以推动剧情发展,反过来说,剧情发展需要任务来推动,所以要出势力对抗,当然也会出相应的任务,让玩家通过这些任务来自然引出两个势力,等剧情发展得差不多了,就正式推出势力系统,这么想没错吧?”佑哥分析道。

    大家听了纷纷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就应该多在城里转转,找任务做?”御天神鸣问。

    “然后一不小心加个势力什么的?”韩家公子反问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星星眼,他们这种重度的游戏爱好者,能早一分钟加入势力都是好的,如果势力也像阵营一样有编号,那搞个靠前的编号多有面子,在姑娘面前也多一样可吹的不是?

    “个人能接到的任务,应该都是对剧情影响不大的,所以奖励也不会太出彩,想靠这个撞大运你还是省省吧!”韩家公子泼冷水道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失望,其实这个道理韩家公子不说,他自己也能想明白的,但总忍不住抱有一丝期待嘛。

    “所以重点在行会任务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韩家公子点头,“能大幅推动剧情的,最有可能的就是大型的行会任务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让人最近多留意一下。”剑鬼说着,联系非常逆天的管理层安排人手去了。行会任务的领取是完全凭运气的,不是说行会越大就越能领到重要任务,但人多力量大嘛,大家轮班蹲守一下,概率总会提高一些的。

    “行了,散会吧。”韩家公子宣布。

    众人相继散去,多数人觉得找任务做没什么意义,该干嘛干嘛去了,御天神鸣还不死心,捏着写满坐标的小本上街闲逛去了,期待能创造一些偶遇——无论是任务还是美女。

    人走了之后包厢宽松多了,韩家公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,喝起酒来。

    “不做通缉任务了吗?”顾飞看韩家公子没有起身的意思,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做了,每天刷个声望日常得了,这才是高效率的做法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可我看你省下来的时间也没干什么有意义的事啊,就在这喝酒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在喝酒,”韩家公子一脸陶醉地说,“是在享受游戏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顾飞觉得自己永远理解不了这个乐趣,“给个联系方式呗?”

    “干嘛?”韩家公子眼皮都没抬。

    “有点东西要给你。”顾飞神秘地说。

评论(5)
热度(2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