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08-09

    顾飞和韩家公子回到酒馆,一进包厢就感受到了众人的视线。

    “我这张脸,看多少次都是这么惊艳,你们看呆了也情有可原。”韩家公子用悲悯的眼神看着凡人们。

    几人忍住没吐,剑鬼连忙解释:“呃,他们想知道你拿到的任务奖励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都告诉你们了吗?”顾飞纳闷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,对吧!”御天神鸣左顾右盼寻求支持,佑哥和战无伤连忙点头,他们两个蹲酒馆的,连听都是听的二手的。之前大家都忘了问任务奖励是什么,还是细腰舞在路上想起来问顾飞的,佑哥和战无伤这两个留守人员,是等到细腰舞和御天神鸣回到酒馆八卦的时候才知道的。

    顾飞郁闷,难道自己的信誉有这么差吗?不至于吧!

    韩家公子把戒指摘下来放在桌上,几个人拿起来传看。

    “你看我就说!!!是一对的!!!”细腰舞在团队频道咆哮。之前他们跑乌龙山的时候组了队,现在正暗搓搓地在团队频道疯狂交流,而恰好顾飞之前去政务厅的时候超出范围脱队了,佑哥和战无伤在等他们俩的时候机智地加入了队伍。

    “给我看!”

    “给我给我!”

    “不要抢,按顺序来!”

    只有剑鬼一言不发,看着乱哄哄的团队频道,当然剑鬼这么厚道,肯定不会揭穿他们就是了。

    传了一圈之后,佑哥把戒指交到顾飞手上,顾飞说着“给我干嘛,我看过了”转手还给韩家公子,众人趁机对比顾飞手上的戒指,果然很像。

    由于是同一个任务发的奖励,这两枚戒指是相同款式的,只是戒指上的宝石颜色不同,顾飞的元素之戒上是蓝宝石,韩家公子的圣光之戒上是红宝石。

    “系统真懂啊,戒指都有了,就差结婚了,什么时候出结婚系统?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要是出了结婚系统,是不是还会增加一些你懂得的功能啊?”战无伤猥琐地说。

    “这不好吧……不会涉及道德问题吗?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虚拟世界嘛,不就是要干一些现实中不能干的事吗!”

    “那也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们都瞎说什么,这还有未成年人呢!”

    “细姐,谢谢你关心我啊……”躺枪的御天神鸣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“能别打字了吗,你们的表情真的很奇怪。”剑鬼终于忍不住发言。

    剑鬼一句话惊醒了众人,抬头一看,果然韩家公子面色不善。

    佑哥连忙找了个话题:“这个属性挺好,回复法力,嗯,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“嗯,回复法力……如果公子愿意让给千里的话——”

    “他不卖!”细腰舞鄙视道。

    “没事啊,我可以借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众人无语,顾飞这个话题杀手,佑哥真的很想吐槽有这么聊天的吗?

    “名单呢?”韩家公子直接无视了他们的废话,问道。

    “这呢。”佑哥掏出一个小本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翻了翻,指着一个名字,说:“就是他了。”

    顾飞凑过来一看,罗恩·罗兰。

    “这个名字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是酒馆里的一个NPC,服务生。”

    “不愧是公子。”佑哥竖起大拇指,连酒馆的服务生都认识,他叫酒鬼真是名副其实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说的酒馆并不是小雷酒馆,而是一家普通的系统酒馆,在其他城区,还颇有些距离,只有常做通缉任务的顾飞有点印象。

    其实韩家公子也不是无聊到去问每个服务生的名字,事实上根本没人想过酒馆服务生还能有名字。韩家公子认得这个服务生,是因为一个意外,还没常驻小雷酒馆的时候,他去每个系统酒馆都喝过酒,那次喝蒙了,跟一个人聊得热火朝天相见恨晚,第二天醒酒了觉得这擦桌子的怎么非常眼熟,一问才发现,昨天他拉住跟人家称兄道弟的,就是这个NPC。韩家公子闹的这个乌龙没人知道,不明真相的佑哥还在那佩服呢。

    赶了老远的路,结果却很让人失望,这个罗恩就长了一张普通的NPC脸,怎么看都不像有什么特殊设定,平行世界的特殊NPC都是能从外观上区分的。众人不死心,围着这个可怜的服务生开始问话,绞尽脑汁地想问题,连他身高体重都问了,也没能问出什么有意义的信息,来来回回就是那几句话,看来就是个最简单的NPC,没有什么功能,只会说四五句话的那种,基本等于摆设。

    几个人要了酒坐下,一边观察罗恩一边讨论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个名单,肯定是奸细。”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就会说五句话的奸细?”

    “可能他伪装得比较好?”

    “与其说是伪装,我觉得他根本就是个普通NPC而已啊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那就是黑暗势力想要刺杀他!”

    “你告诉我,一个只会说五句话的弱智,黑暗势力有什么理由刺杀他?”韩家公子道。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说不定他是个隐藏的高手,大隐隐于市,高手在民间……”御天神鸣越说越没底气。

    “哦,你觉得这个弱智像高手?”韩家公子连名字都省了,直接叫弱智了。

    “那或者,他是从黑暗势力叛逃出来的,黑暗势力想要除掉他,他为了躲避追杀,就躲在这酒馆里做服务生。”御天神鸣觉得自己这次说得很有道理,“你们看,又能接触很多人,从他们身上获得黑暗势力的情报,又能隐藏自己,因为根本没人注意他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,要不是公子,确实很难找到他。”剑鬼点头。

    “可是,要说这都是装的,那也装的太像了吧,怎么触发剧情?”细腰舞问。

    “打他?”战无伤说,“他一还手,没准就暴露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吧你!弄坏个桌子都要赔那么多钱,你还想打人? ”

    “不就是赔钱吗,那也叫事?”细腰舞抄起匕首就想上。

    “别慌,”顾飞连忙拦住她,“你要是真打了,估计就不光是赔钱了,打人算违法乱纪吧,搞不好要坐牢的,要是再失手打死了,呃,我都不忍心想象你的下场了。”

    细腰舞立刻冷静了,赔钱她不怕,但要是坐个把月的牢,那真是要了她的命了。

    “说也说不通,打又不让打,那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放着不管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如果罗恩身上真的有什么任务,不是我们没找到触发方法,就是剧情还没发展到,触发不了,所以先不用管他了。”

    “每人抄一部分名单,再去找找这些NPC吧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众人点头,纷纷掏出纸笔。

    “你就算了吧,”韩家公子对顾飞说,“你每天上线那点时间够干什么啊?再去一趟政务厅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顾飞从善如流。

    两人走远后,细腰舞他们一脸兴奋地开始八卦时,战无伤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:“我觉得……公子是不是又躲避劳动了啊?”

 

    去政务厅的路上,韩家公子想起自己还有个任务在身上,就问顾飞知不知道这个格兰在哪。巡逻兵格兰,顾名思义是要巡逻的,这么大个云端城,真要从头找起来就蛋疼了。

    顾飞思考了一下:“没印象,不过可以问问,干什么的NPC啊?”

    “巡逻兵,大概算卫兵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正好,去政务厅应该能问到。”

    两人先报告了罗恩的事,NPC没有什么反应。韩家公子讲了一遍,NPC表示,哦,知道了,顾飞又复述了一遍,NPC表示,哦,知道了,辛苦了。

    再问格兰的事,NPC倒是爽快,给他们指路去调度室问。

    调度室韩家公子就进不去了,只好顾飞去问。

    顾飞灵机一动,把调度室的门打开,也不关门,就这么倚在门板上,冲屋里喊话:“有人知道格兰在哪吗?”

    屋里的NPC一板一眼地回答:“报告长官,格兰本月在密云区值班,负责巡逻第三至第五大道。”

    顾飞回头冲韩家公子一笑,说:“问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滥用职权真熟练啊。”韩家公子感叹。

    “不爽不要用。”顾飞黑着脸。

    “不用白不用。”

    知道了位置,两人直奔密云区。

    路上顾飞问韩家公子:“是什么任务?”

    “那个人头的后续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顾飞没再多问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本想让顾飞爱干嘛干嘛去,但是看了他滥用职权之后,立刻改变了想法,顾飞在戒卫队权限不低,说不定能有点用。

    可怜顾飞还好心想着万一有打怪的任务,他可以帮韩家公子打一打,没想到他在韩家公子的眼中就是阵营权限“有点用”。

    搜索范围缩小到三条街之后,找人就容易多了,很快就找到了正在巡逻的格兰,韩家公子对话交了任务,又领了个跑腿的任务。

    走出去几步,顾飞回头看了一眼,问:“这个格兰好像就是个普通卫兵?”

    “是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等我一下。”顾飞说着折回去,说了几句之后,带着格兰就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还真的可以,”顾飞把手上的通缉执照亮给韩家公子看,“调用卫兵,没想到连任务NPC也行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滥用职权上瘾了。”

    顾飞指着韩家公子说“跟随他”,格兰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“要不你弄一点PK值?这样我领了你的任务,就能让他跟着你了。”顾飞建议。

    “追着我砍吗?”韩家公子咬牙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顾飞遗憾地说,依旧让格兰跟随自己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带着顾飞,顾飞带着任务NPC,就这么跑着任务,省去了回去交任务的路程,节约了一半的时间,能这么跑任务的,估计整个平行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了。

    先后做了跑腿、收集物品和上交材料的任务,最后的一个任务,正是顾飞跟着来的初衷,打怪任务。

    不过这“怪”比较特殊,而且恰好是顾飞最熟悉的——

    “嗯?”顾飞惊讶,“你这个到底是什么任务,怎么要做100次通缉任务?”

    “加入戒卫队。”

    “咦?”

    “你那是什么眼神,”韩家公子嫌弃地说,“别以为我跟你一样是通缉任务狂魔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也是,那你加入戒卫队干嘛啊?”

    “能加为什么不加?”韩家公子反问。

    顾飞一想也是,虽然对韩家公子来说戒卫队好像没什么用,但是加入了也不亏,万一以后更新了什么福利呢。

    “不过比我预想的麻烦,”韩家公子皱眉,“要不还是算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别啊,不就是100次通缉任务吗,我帮你啊!”顾飞道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看着顾飞。

    “而且可以顺便刷个连续100次通缉任务,追风之靴挺好的,真的。”顾飞补充。

    “好吧,”韩家公子勉为其难地说,“你倒是积极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然我也要做通缉任务,顺便帮你一下,举手之劳。”

    两人这就去了通缉任务处,韩家公子随便领了一个任务,顾飞权限比较高,多领了几个,帮韩家公子打完之后,一边做自己的通缉任务一边等他来回赶路。

    顾飞上线的时间有限,韩家公子腿又短,一晚上下来,也没做多少个任务。

    顾飞要下线的时候对韩家公子说:“我不在的时候,你叫剑鬼他们帮你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没有告诉别人,你也不要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,”顾飞心想,这家伙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,“那就我每天晚上帮你做,反正你也不着急,呃,不着急吧?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急的。”韩家公子说着,把顾飞打发去下线,自己又回到小雷酒馆喝酒去了。

    “公子,回来的挺慢啊,罗恩的事戒卫队怎么说?”包厢里只有佑哥还在。

    “没说什么,可能我们没找到开剧情的方法,那边的NPC也没反应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佑哥心里痒,他非常想八卦,但这可是韩家公子啊,能不能八到不说,被他疯狂报复就太可怕了,如果说跟千里一醉是用生命八卦的话,那在韩家公子面前,就是用未来的游戏生涯来八卦啊,佑哥还不想以后过得生不如死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没去找NPC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我想起漂流他们那个流浪者协会,他们不是能进资料室吗,查起来肯定比我们这么找快多了,反正除了御天也没人反对,我就联系他们了,说是过几天过来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点头,找人确实很恶心,要不是顾飞走后门,他还不知道上哪找格兰去呢。

    “剑鬼也去刺客联盟问过了,没什么结果,现在大家都懒得去找了,就等漂流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“公子,你和千里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“那什么……”佑哥实在忍不住了,“有一点微妙的传言……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?”韩家公子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说你们两个是一对……”佑哥心一横。

    “无聊。”韩家公子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“那到底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佑哥,你是第一天知道腐女吗?”

    其实佑哥还是想问到底是不是,但韩家公子的鄙视已经溢于言表,让他到底没敢再问。

    恰好这时候行会里有喊组队练级的,佑哥赶紧找借口开溜。

    佑哥悲愤,这简直是他八卦史上的污点。

    “唉,惹不起啊!”佑哥叹着气,练级去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3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