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29

二十九

    四人乔装打扮一番,出了树林,赶路去原定的目标区域。

    云端城版图的七分之一,那范围是相当大的,四人赶路实在花了不少时间,细腰舞都不耐烦了,一个劲催顾飞拿出卷轴来用。

    但剑鬼比较谨慎,卷轴只有六个,如果浪费掉了,万一NPC不会再给卷轴,那意味着浪费一个卷轴就少一个传送阵,即使回去交了任务,奖励也肯定要大打折扣的。

    直到来到了区域内中心得不能再中心的地方,剑鬼还小心地找了个周围没有玩家的地方,才放心让顾飞使用卷轴。

    “剑鬼你也太谨慎了吧。”顾飞也觉得剑鬼小心过头了。

    “任务为重嘛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顾飞拿出一个卷轴,观察了一下,觉得应该就是像普通卷轴一样使用,就直接把卷轴抖开了。

    这卷轴果然与众不同,外表看起来就是个常见的卷轴,没想到里面还卷着另一个卷轴,里面的卷轴看样式正是黑暗势力的卷轴。

    卷轴一抖开,一道黑光冲天而起,又转瞬即逝,一眨眼的功夫,内层的卷轴已经消失无踪了。

    “这就完了?”细腰舞说,“雷声大雨点小,不如说,好像根本没有雨点啊?”

    “你们看。”顾飞把手上的东西展开。

    是外层的卷轴。一般的卷轴使用之后就会消失,这个卷轴却没有,而且卷轴上渐渐浮现出图像,竟然变成了一张地图。

    “看来是传送阵的地图了。”剑鬼指着图中心的圆圈标志说。

    “但是没有坐标啊!”御天神鸣总是对坐标比较敏感。

    “你们谁对周围的地形熟悉?”细腰舞问。

    三人都摇头。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,身为云端城的土著怎么能不熟悉?”细腰舞直接跳过了御天神鸣,指着顾飞和剑鬼数落道。

    “土著也不会踏遍云端城的每一寸土地啊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细腰舞一听觉得也有道理,问:“那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地形的话,大概只能叫公子来了吧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忽然说:“等等,我想到一个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公子,你还能再去看沙盘吗?”御天神鸣在佣兵团频道问。

    “能啊,怎么了?”韩家公子反问。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去沙盘那里,帮我们看张图,等下我把图发给你。”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好,不过你怎么发图?不用我去信箱等着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平行世界的聊天系统没有发图片的功能,而且平行世界也没有截图拍照一类的功能啊,如果是画图邮寄还可以理解。

    “不用,你去看沙盘吧,等下你就知道了。”御天神鸣卖关子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扔下一句“不要打扰我”,盘腿往地上一坐,把地图铺开,盯着地图入定了。

    过了几分钟,御天神鸣在频道里发了一大堆符号画成的地图,乍一看真挺像那么回事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这是什么?”战无伤惊讶道。

    “厉害啊,御天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小意思。”御天神鸣其实早就尾巴翘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“还真挺像的啊。”顾飞对比着真正的地图,虽然细节不足,但非常神似。

    “深藏不露。”剑鬼也说。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?”细腰舞茫然了,只有她不是公子精英团的。

    “细姐,我发给你看!”御天神鸣大意了,最想向其炫耀的人看不到佣兵团频道,这可是致命的疏忽啊!御天神鸣赶紧把消息复制了一下,私聊发给了细腰舞。

    “是你画的?不错啊!”细腰舞揉着御天神鸣的头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一脸享受的样子,顾飞和剑鬼都快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不过你地图画得这么好,怎么会不认路啊?”细腰舞疑惑道。

    于是御天神鸣泪奔了,顾飞和剑鬼暗中窃笑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到了戒卫队办公室,发消息问:“你们现在的坐标?”

    剑鬼把坐标发到频道中。

    过了半分钟,韩家公子回复了一个坐标。

    “哇!真能找到啊!”战无伤惊叹。

    “那是!也不看看是谁画的地图!”御天神鸣得意。他这手打字符画的神技,还是以前为了泡妞苦练出来的,虽然后来发现并没有任何作用。

    “地图画得这么好,但是你认路吗?”战无伤嘲讽。

    佣兵团频道战火纷飞,御天神鸣一边和战无伤喷着口水一边上路了。

    地方不远,四人一会就到了,来到附近一看,这地形真和地图上一样,而圆圈标出的位置,是一个小木屋。

    顾飞心里犯嘀咕,怎么又是小屋?黑暗势力到底有多喜欢小屋?

    “我先去看看!”细腰舞自告奋勇。

    剑鬼点头,细腰舞是神偷,潜行状态下比他移动速度快,而且还有隐秘行动可以强制潜行,由她去正合适。

    细腰舞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,过了好一阵,终于挪到了小屋前,扒着窗户看了一眼,干脆解除了潜行,一脚把门踹开了,发消息道:“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上次顾飞和韩家公子找到的小屋也是这样,一眼望过去屋里除了垃圾就是灰,这显然让细腰舞十分不满,她恨不得一开门有个boss给她杀才好。

    这次的传送阵是在墙上的一个破画框后面,顾飞看了看传送阵,又看了看御天神鸣的肩宽,点了点头,他对人的体格很敏感,就说这圈能装下御天,怎么会错嘛!

    御天神鸣被顾飞看得发毛,悄悄往剑鬼身后挪了挪。

    “记下坐标就行了吧,走吧,去下一处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顾飞看了一眼坐标,竟然和韩家公子给的一点都不差,连这么大的地图都能精确到一个坐标区,这人有点可怕啊!

    御天神鸣掏出一个崭新的小本,郑重地把坐标记下,只要一涉及到坐标,御天神鸣就宛如佑哥附体一般,随时随地都能掏出小本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个区域都是如法炮制,这任务没有什么技术含量,就是费时间,他们相当于绕着云端城兜了一个非常大的圈,看看消耗掉的时间,都够走到月夜城去了。

    到了最后一个点,四人遇上了麻烦。

    最后一个坐标有人,非常多的人。

    四人看到人群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,没有继续冒进,这地方离云郊湖不远,他们直接转头去云郊湖方向,一头扎进草丛里去了。

    “双向任务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恐怕是了,对方人不少啊!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人很多吗,现在杀人不涨PK值,我看那些人千里一个人就能杀完了。”御天神鸣说。

    “我能是能,但是不可以,你忘了我们为什么只来了四个人吗,这么杀会暴露的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还是先看看情况吧,弄清楚是哪家行会再说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那我去。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剑鬼这次特意嘱咐了一句:“尽量别暴露自己,更别和他们起冲突啊!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细腰舞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这个借你。”顾飞说着掏出了望远镜。花丛中永生一加入光明势力,就来和顾飞打招呼,当时顾飞下线了,于是他们找上了身在非常逆天的火球,火球在行会频道这么一说,韩家公子就知道了,第一时间就跑去跟茫茫的莽莽借了望远镜。

    细腰舞接过望远镜,潜行着出了草丛。

    有了望远镜,细腰舞去侦查一点危险都没有,因为不用靠近,所以反潜行也拿她没办法。

    “是黑色同盟会的人。”细腰舞发来情报。

    “黑色同盟会?黑色食指那傻叉,该不会因为名字带个黑字就加入黑暗势力了吧?”御天神鸣诧异地说。

    剑鬼没理会御天神鸣的胡言乱语,问细腰舞:“能看见咱们的目标吗?”

    “看见了,又是个破木屋。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能看出来坐标吗?”剑鬼问。

    细腰舞端着望远镜估算了半天,说:“应该和那家伙说的差不多。”细腰舞私下里一直称呼韩家公子为“那个奸诈的家伙”,现在因为顾飞的缘故,把贬义词汇去掉了,简化成“那家伙”了。

    剑鬼思考了一下,说:“先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细腰舞摸了回来,解除潜行,往地上一坐,说:“我看至少有二百人,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人,肯定有人能反潜行,恐怕人数还不会少,这边就先这样吧,回去交任务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就这么完了?”细腰舞不甘心啊,这趟任务跑的,完全没有战斗内容。

    “就算我们能杀进去,也就是看看坐标而已,还会暴露自己,打草惊蛇。”剑鬼说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细腰舞不得不承认,剑鬼说得很有道理。

    “放心,以后要砍他们一定叫上你。”顾飞安慰道。

    “那必须的!”得到了顾飞的承诺,细腰舞喜笑颜开。

评论(2)
热度(2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