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44

四十四

*抱歉这章漂御的戏份有点多,不喜欢的可以略过不看。


    御天神鸣整个人都不好了,本来他正饶有兴致地指挥NPC挑战高难度动作呢,结果咣当一个大石头把门堵上了,这就够惊吓的了,仔细一看跟石头一起从天而降的还有漂流,简直是祸不单行啊。

    漂流也一脸震惊,除了御天神鸣那一嗓子,还有就是一个看似牧师的家伙正在墙角拿大顶呢,身上的牧师袍都弄的灰扑扑的,看起来没少折腾。

    “禽兽!败类!人渣!你来干什么!”御天神鸣说着弓箭都掏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任务啊。”漂流摊手,“你不也是被韩家公子派来做任务的吗?”

    道理御天神鸣都懂,但是显然他一看见漂流就十分不理智,都弯弓搭箭瞄准上了。

    漂流无奈,拿出法杖,说:“别闹啊,如果你逼我,我只好和你同归于尽了,到时候任务完不成,可都是你的锅。”

    御天神鸣想到韩家公子阴恻恻的表情,一阵恶寒,手一抖,箭擦着漂流的脑袋飞了出去,钉在了门框上。

    “咳,我就吓唬你一下,看把你吓得,切!”御天神鸣迅速给自己找了个台阶,作出一副不屑的表情。

    漂流耸耸肩,收了法杖,没有跟御天神鸣计较,拿出黑布开始忙活。

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御天神鸣警惕地问。

    “挡窗户,韩家公子让的。”

    “挡窗户干什么?”御天神鸣更警觉了,在他看来漂流的任何行为都像是阴谋诡计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啊,你想知道就去问韩家公子吧。”漂流一手按着匕首和布,一手拿着根淘汰的法杖,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,没办法,没有力量啊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天人交战了半天,还是放弃了问韩家公子,韩家公子不想说的事情,问了也白问,还很可能被嘲讽,何苦自找鄙视呢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纠结的功夫,漂流才钉进去一支匕首,御天神鸣看漂流的样子,又纠结了一下,掏出个铁锤,说:“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练铁匠啊?”漂流惊奇,御天神鸣看起来不像有耐心练副职业的人啊,况且他又不缺钱。

    “这是私人收藏,你不懂。”御天神鸣摆摆手。看过顾飞的武器收藏之后,御天神鸣犯了中二病,也收集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这把锤子因为造型有点像索尔的雷神之锤,所以成为了御天神鸣的收藏品。

    虽然御天神鸣也没有力量,但他有合适的工具,所以效率提高了不少,但是钉着钉着,出现了一个问题,剩下的一个边在窗户上面,他够不着啊。

    于是御天神鸣纠结了一番,把锤子递给了漂流。

    漂流接过来一看:汉斯的铁锤。合着这东西根本就不是铁匠的工具,而是个任务物品,漂流一边感叹着小朋友的奇思妙想,一边麻利地钉好了剩下的匕首,把铁锤还给了御天神鸣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漂流微笑,“挺适合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吧!”御天神鸣洋洋得意地摆弄着铁锤,觉得真是越看越帅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真的不练个铁匠吗?”漂流笑道。

    “练那个干屁,老子有的是钱!”说起钱来御天神鸣就鼻孔朝天。

    漂流无奈地笑了,现在的小孩没玩过魔兽就算了,也都不看指环王吗?御天神鸣没能明白漂流的梗,让漂流感觉到了代沟。御天神鸣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帅的雷神造型,在漂流看来跟矮人起义似的。

    弄完了之后,漂流给韩家公子发了消息: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太慢了,就你们这组最慢。”韩家公子回复。

    “故意的吧你!”

    “什么故意的?”韩家公子装傻。

    “把我和小朋友分一组。”

    “这还真不是我分的,是御天自己选的。”韩家公子无辜地道,“六分之一的几率,啧啧,缘分啊!”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都没有力量!你就不能让他换一下吗!!”漂流呐喊。像战无伤和剑南悠这些力量型选手,徒手一戳就把匕首戳进去了,哪像他们又敲又锤的。

    “御天射了你几箭啊?别跟我说御天没动手啊,我可不信。”韩家公子无视了漂流的抱怨。

    故意的,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,漂流悲愤地想着,恶狠狠地关闭了聊天窗口,转头一看御天神鸣还在那摸黑鼓捣锤子呢。

    “干嘛呢?”漂流心想果然是小孩,这玩意也能玩这么久。

    “看!这样更像雷神之锤了!”御天神鸣不知从哪搞了根带子,系在了锤子柄末端。

    听御天神鸣这么一说,漂流恍然大悟,思路终于和御天神鸣在同一个频道了。

    漂流摸了摸口袋,拿出根法杖,递给御天神鸣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!”御天神鸣激动了,这根法杖的造型酷似洛基的邪神权杖,而且法杖上的宝石竟然能发光,映得御天神鸣的小脸瓦蓝瓦蓝的。

    “喜欢就送你了。”漂流慷慨地说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漂流这么大方,御天神鸣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 “反正用也不好用,卖也不值钱,就是个玩具。”漂流解释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仔细一看:邪神的恶作剧,紫字法杖,看法术伤害就是当下的普通法杖水平,下面好几条都是一定几率造成各种异常状态,最下面甚至还有一条附电法攻击的属性。这就过分了,附法攻击只有近战才有意义,哪怕是顾飞这种不走寻常路的近战法师,用的也是剑而不是法杖啊,这法杖连物伤都没有,根本不可能用来近战。除了这些之外,这根法杖没有其他属性了,一般法杖常有的法术强化、智力、精神之类的属性,统统没有,单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讲,还不如普通的蓝字法杖,算是个典型的伪极品。

    “这个,这个……如果是走邪路的法师,好像也不是不能用?”御天神鸣思考起来。

    “控制流法师?且不说加点和全身装备都要配合武器、补足缺少的攻击力,升级的问题更难解决,级别高了总不能还用这根法杖,要换的话,没法保证还能找到这个路数的武器,所以这种玩法也就停留在理论上,没什么可行性。”这种问题漂流显然早就考虑过了。

    “也是。”邪路的代价总是很大的,御天神鸣身为网游老手也很明白这个道理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拿去玩吧。”

    御天神鸣纠结了一下,甩手扔出去一个钱袋,漂流接住打开一看:“这么多?”御天神鸣给的金币够买一个正经的紫字武器了。

    “不给钱好像我占你便宜似的,我又不缺钱!”御天神鸣又鼻孔朝天了。

    “那谢谢你啊!”漂流高兴地把金币收下了,有钱干嘛不赚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心里暗爽,虽然占漂流的便宜不错,但是拿钱甩他一脸也很带感,御天神鸣心说看那小子乐得,跟没见过钱似的,有钱就是爽啊!

    御天神鸣和漂流共处一室还能同时心情不错,也算人间奇景了,这多亏了御天神鸣没听懂漂流嘲讽他矮,不然早打起来了。

    另一边在戒卫队办公室里,顾飞说韩家公子:“你笑得这么阴险干嘛,是不是又坑人了?”

    “漂流跟我抱怨,他和御天一组。”韩家公子挑眉,“明明是御天自己选的,我只是没告诉他他选的点是漂流负责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阴险啊。”顾飞感叹,然后问,“那他们打起来了没有?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深深看了顾飞一眼,心想这货也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,说:“不知道,半天没回复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,那说不定已经打起来了!”

    “御天是小孩,漂流又不是小孩。”韩家公子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“漂流不是小孩,但他不一定会哄小孩啊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。”韩家公子说着给御天神鸣发了个消息,问他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御天神鸣秒回,反问:“什么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就是问问你有没有做好准备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时刻准备着!”

    “那你等我消息,小心点,别弄出太大动静,一会有人去查看木屋你们就假装屋里没人。”韩家公子叮嘱道。

    “好的!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关了窗口,抬头对顾飞说:“还活着。”

    顾飞汗,这叫什么话啊。

    “剑鬼那边会长们差不多都到了,我要去开会了,你也别乱跑了,在这等我消息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顾飞答应,想了想又问,“开会能打起来不?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:“不能,暴力狂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怕你和剑鬼挨欺负嘛!”顾飞干笑。

    “少操心了,别乱跑!”韩家公子又嘱咐了一遍,抖开卷轴离开了。

    传送卷轴的落点在云郊湖畔,因为开会地点定在最初的那个木屋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推开门,环视了一圈屋里,招呼道:“各位会长好啊!”

评论(11)
热度(2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