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37

三十七

    之前侦查员说boss面前有个锅,大家都没太当回事,现在一看何止是锅,压根就是锅炉啊,而且锅炉里不停地往外喷不明物体,落到地上,把地面搞得好像融化了一样,五颜六色的,还冒着烟或者冒着泡。

    岩浆状的地面比较容易理解,肯定是火属性的,一个重装战士上去走了两步,看到身上出现了一个叫“灼伤”的负面状态,效果是持续掉血,再走几步发现这个状态还能叠加的。

    “驱散!”战士回头朝牧师喊。

    有反应快的牧师已经驱散过了,没有效果,战士这一喊,好几个牧师一起往他身上刷了驱散,然后都发现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“驱散不掉!你先回来吧!”牧师们招呼道。

    战士一看,说话的功夫灼伤状态已经叠了三层,掉血哗哗的,再一看前面还有那么远,顿时觉得不妙,连忙往回跑。但是战士腿短啊,跑回来的时间,身上的状态叠到了五层,得一个牧师不停手地刷血,才能维持住血线平衡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看了一下掉血速度,知道这么刷血不是办法,对战士说:“兄弟,你就牺牲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这战士是个明事理的人,点点头表示理解,这么刷下去也没个头,白白占用牧师资源,确实没有意义。这人还挺乐观,跟朋友交代一声爆装备的话帮忙收着,从口袋里拿出面包准备好,就等着回复活点了。

    五层灼伤掉血很快,战士身上泛起白光,众人都目光炯炯地盯着他脚下,爆装备这事总是喜闻乐见的,而且现在死亡还不掉级,看自己的朋友死掉爆装备也可以当做一种娱乐,不然平时大家都是拿对手来娱乐的。

    “爆了爆了!”眼神好的已经喊出来了。

    白光散去,大家定睛一看,都忍不住喷了。

    “二盾,你面包掉了!”有人在行会频道说。重装战士叫双重盾,熟人都叫他二盾。

    双重盾正纳闷呢,刚刚拿出面包没错啊,手型还维持着捏东西的姿势呢,东西怎么没了?一看行会频道才明白,真是哭笑不得,要不要这么巧啊,竟然正好把手上的面包爆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二盾,要不要帮你捡起来啊?”被双重盾拜托帮忙收着装备的那个朋友说。

    “捡个屁!”双重盾没好气。

    箭无形又头疼了,一会没看住,行会频道又灌上水了,死回去的那个就算了,其他人还在战场上呢!他们现在站的这块地方没有黑色同盟会的人,不然战士们怎么还有空围观爆装备呢,不过黑色同盟会的人不敢靠这么近,证明这里也不安全,虽然现在锅炉里的东西没喷到他们头上,但谁知道一会boss会不会加把火爆发一下,杵在这也不是长久之计。

    其他人看热闹的时候,韩家公子观察了一下boss的行动模式,发现这老头一点停手的意思都没有,一瓶一瓶地往锅炉里扔魔法药剂,可能是因为他的战斗范围里还有黑色同盟会的人吧。现在这个形势,想要逼退黑色同盟会太难了,他们这一小撮人离boss最近,人家没冲上来撕了他们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“其他颜色的地方再找人试试吗?”箭无形问韩家公子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要是能行,黑色同盟会早就硬扛着上了,还能轮到我们来试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,都到这了,总不能就这么回去啊!”箭无形说。

    “千里!”韩家公子叫道。

    “啊?”顾飞回头,他也是围观面包的群众之一,脸上还带着笑意呢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心里这个怒啊,为了维护纪律头疼的何止箭无形,他只带了这么一个兵,就够头疼的了。

    但是现在不是教训顾飞的时候,韩家公子只好先把这笔账记在心里,废话不多说,指着boss面前那片重灾区问顾飞:“这段能不能过去?”

    “不行吧?瞬间移动哪有那么远?”箭无形摇头。

    顾飞看了看,轻松地回答:“行啊,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千里兄弟,难道你会飞行术?”箭无形疑惑,之前没听说千里一醉会这个技能啊,他的招牌是瞬间移动双炎闪来着。

    “不会啊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过去,瞬间移动不够远你知道的吧!”箭无形急道。

    “走过去。”顾飞淡定道。

    箭无形还想说什么,被韩家公子拦住了:“别啰嗦了,他说行就让他去,你就老实看着吧。”

    顾飞活动了一下四肢,迈步冲了进去。

    boss面前这篇区域并不是没有落脚点的,锅炉里喷出的东西落地之后会扩散成一个圆形,一定时间之后再缩小消失,圆和圆之间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空隙,只是瞬息万变,还没有规律,很难把握时机。就算能够找准落脚点,天上飞的东西也是没法预测的,如果恰好一团不明药剂迎头砸下,周围又没有合适的落脚点的话,那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。

    顾飞连跑带跳摇摇晃晃,前进的速度很快,丝毫不带犹豫的,虽然姿势称不上优美,但动作非常流畅,而且有效性是毋庸置疑的,这片没人敢挑战的死亡区域,就这么被他随便走过去了。

    包括箭无形在内的其他人都目瞪口呆,韩家公子早已见怪不怪,给顾飞发消息:“赶紧让他别烧锅炉了跟我们走,时间紧迫。”

    过了几秒,顾飞回复:“他不肯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大意是黑暗势力还没有消灭,他要坚守阵地。”顾飞回答。

    “坚守个屁啊,他背后就一座破山,哪来的阵地!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妈的,这个死老头!”韩家公子骂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箭无形问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摆摆手,示意他不要打扰自己思考。

    本来是准备抢了NPC就跑,如果NPC跑得快,就找些盗贼弓箭手,让顾飞带队把NPC先送回去,如果NPC跑得不快,只好边走边打了,这老头好歹是个boss,有他帮忙应该能和黑色同盟会拼一下,结果一个照面,韩家公子的如意算盘就被打破了,且不说这个敌我不分的攻击方式到底能不能帮上忙,关键是人家铁了心要做炮台,根本不跟他们走啊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心想,实在不行只能拖延了,拖住黑色同盟会,再叫人。只是这样肯定会暴露任务,而且还不一定赶得上,不到万不得已,实在不想出此下策。

    “公子,我接到后续任务了!”顾飞发来消息。

    “哦?那后续还需要这个NPC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他说都托付给我了,应该是不需要了吧?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好,那你先回来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回来的路上得不停回头看背后,所以速度大打折扣,这时候黑色同盟会好像终于无法忍受他们在boss跟前胡搞瞎搞,要冲上来拼命了。

    黑色同盟会一冲,局势立刻发生了变化,箭无形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,boss似乎被激怒了,来了一波爆发。

    顾飞回头一看,大惊,难道锅炉爆炸了吗?这铺天盖地的魔法药剂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顾飞几步冲刺加一个瞬间移动,堪堪躲过,险些就被魔法药剂雨拍在地上。顾飞刚站稳脚,惊魂未定,就被战士们裹挟着继续后退,两家的人一边对骂,一边推推搡搡地往后退,谁都不想被boss拍死。

    后退回来之后,战士队也陷入了黑色同盟会的两边夹击,没法像之前那么轻松了,顾飞艺高人胆大,游走在boss攻击区域的边缘,能杀掉的直接杀掉,杀不掉的推进去交给boss,被掌心雷推进去的格外凄惨,一路滑行沾上不止一个负面状态,有的人滑着滑着人就没了。

    顾飞回来之后,韩家公子的任务面板发生了变化,任务内容已经不是营救炼金术大师了,还没来得及细看,箭无形焦急地过来告诉韩家公子:“又来了不少黑色同盟会的人,至少两百,再有几分钟就到了!”

    “看来没法全身而退了,让速度快的能跑就跑吧,分开跑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我们没有怕死的兄弟,跟他们拼了!”箭无形对韩家公子的战术非常不满。

    “拼有什么意义?还不是送给人家刷分?快点让人走吧,等下想走都走不了了。”韩家公子冷静地说。

    “那你们的任务呢?”箭无形问。

    “任务我们能处理好,这你不用担心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箭无形内心挣扎了一下,还是在行会里下令了,虽然看起来很没骨气,但这样才符合行会的利益,而且他们一个小行会,输给黑色同盟会也没什么好丢人的,对这种结果大家都是有心理准备的。

    “千里!千里!”韩家公子喊,“别打了!你个暴力狂!”

    顾飞一个扫堂腿,把几个人绊倒进一片冒着泡的黑泥里,又补了个电流墙壁,把他们吸住,才跑回来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的话脱身应该没问题,快跑吧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一听韩家公子这语气,就明白分会的人到底是扛不住了,问:“那怎么不一起撤退?黑色同盟会顾忌boss,不会追吧?”

    “撤不了了,我已经让有敏捷的能跑就跑了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努力活到用光最后一点法力。”韩家公子耸耸肩,然后催促顾飞,“快走你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顾飞斩钉截铁地说。

评论(9)
热度(2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