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26

二十六

    “猥琐啊你!”关上门后,顾飞感叹。

    “又没让你扮女人,你有什么意见?”韩家公子不满。

    “没意见没意见,快做任务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两人环视了一下,这木屋里面跟它的外表一样破烂,连个完整的桌椅板凳都没有,只有满地的碎木头片。

    “这么破烂,好像没什么东西啊,要不你再钻一次烟囱看看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握紧了拳头,想起了上次城战的荣誉击杀,这人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顾飞气归气,烟囱还得爬,韩家公子一副绝对不会做这事的样子,任务总得有人做吧。

    观察烟囱需要照明,顾飞看了看口袋,掏出一个发光的石头。

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顾飞把手里的东西展示给韩家公子,说:“颜小竹寄给我的,霞雾城特产。”

    “啧啧,真恶俗。”韩家公子一脸嫌弃,那是个发光石头做的吊坠,关键是做成了心形,还特别大一块,恶俗二字当之无愧。

    “小姑娘还特意写信给我,让我一定要送给你呢。”顾飞乐了。

    “你还是自己留着吧!”韩家公子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顾飞举着吊坠,把脑袋伸进烟囱里,左看右看也没看到什么,然后突发奇想,打了个火球,想看看烟囱顶上有没有东西。火球一路飘上去,确实照得挺清楚,顾飞瞪着眼睛看着烟囱壁,可疑的东西没看见,倒是看见烟囱里的黑灰簌簌地落下来了,这破屋看起来没人住,烟囱里的灰却不少,被火球的热浪一冲就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我靠!”顾飞连忙缩头要躲,但是头伸进烟囱里的姿势太扭曲,不但没躲过,还把脑袋磕了。

    “耍什么宝呢?”韩家公子转头,看见顾飞的模样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“玩大了,眼睛迷了。”顾飞一手揉着眼睛,一手揉着后脑勺。

    “快来看这个。”韩家公子笑着招呼顾飞。

    顾飞泪流满面,这是真的泪流满面,眼泪都是他自己揉出来的,好在眼睛里的灰出去了,眼睛能睁开了。

    顾飞看见韩家公子指着地面,地上原来有一块脏兮兮的地毯,被韩家公子掀开了,露出了底下的地板,地板上画着一个复杂的图形。

    “是什么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没见过,不过看起来像个传送阵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顾飞端详了一下,觉得是有点传送阵的意思,不过跟真正的传送阵差别还是很大的:“这么小,我看只能勉强传送一个御天,还得是立正站好的御天。”

    “传送人不行,说不定可以传送别的,比如信息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咦,有道理,卷轴里的信息发送到这,就是被这个东西接收的,那么住在这屋里的人就是黑暗势力的人了!”顾飞分析道。

    “但是这破房子看起来很久没人住了,这附近也没什么NPC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总之先画下来带回去交任务。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掏出小本,刷刷几下,飞快地画好了,顾飞心想不愧是学建筑的,看来平时没少画图啊。

    “回去之前,你还是先洗个脸吧……”韩家公子觉得顾飞的脸已经无法直视了,又是黑灰又是眼泪,脸上都和泥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顾飞也能想象自己有多惨不忍睹,飞奔到湖边洗脸去了。

    之前蹲门口的哥几个又回去练级了,但是眼神一直时不时地往木屋这边飘,房门一开,几个人都齐刷刷地盯着看,只见顾飞发挥出了一个正常法师不可能有的速度,风一般地冲向湖边,蹲下开始洗脸。

    几人大惑不解,这两个人是在屋里干嘛了,为什么能把脸弄得像锅底一样?几人各自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尽情脑补着。

    顾飞洗完脸,和韩家公子回去交任务。这个图形确实是他们要找的东西,NPC解释说,这是黑暗势力的传送阵,用来传递能量。

    “不是传递信息的吗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信息也是一种能量。”NPC回答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竟无法反驳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 NPC继续讲解,这个传送阵,是用来传送黑暗之力的,黑暗势力的大本营在地下,地面上的黑暗之力就是通过这种传送阵传送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黑暗之力是什么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光明的子民受到光明庇佑,同样,黑暗的子民也会受到黑暗庇佑。”NPC说了这么一句答非所问的话。

    “那需要我们做什么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勇士们,请查出所有黑暗传送阵的位置,光明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,加油!”NPC说。

    两人发现,任务面板有了变化,之前调查云霞山谷的任务已经完成,又多出一条任务:寻找黑暗势力的传送阵。

    NPC不再向他们提供信息,再对话就是催促他们快去完成任务。

    “这传送阵还不止一个啊,没有提示,该去哪找?”顾飞觉得找这一个就挺痛苦了,没想到还要找不知多少个,一阵头疼。

    “不是没有提示,你想想第一个传送阵我们怎么找到的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克拉伦斯?但是我们上哪再给他找卷轴去,boss也很难找啊!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总之先问问他没错,”韩家公子转身一看,“人呢?”

    被他们带回来的克拉伦斯已经不在这屋里了,问了NPC才知道,原来这个克拉伦斯是炼金术导师,现在已经回炼金术师学院去了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向卫兵打听,来到炼金术师学院,找到克拉伦斯。

    克拉伦斯见到两人,对韩家公子视而不见,却对顾飞非常热情:“你想感受炼金术的奥妙吗?”

    顾飞莫名其妙,应了一声,克拉伦斯立刻塞给他一个空白卷轴和两样材料,顾飞一看任务面板,暴汗,接到了一个学习炼金术的任务。

    “你有耐心练这个啊?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“我没想学,就是不小心接了个任务……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不再废话,向克拉伦斯问起了寻找传送阵的事。

    克拉伦斯听了之后,摇头道:“卷轴已经用掉了,如果想找其他传送阵,还需要更多卷轴。”

    “传送阵有多少个?要多少卷轴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根据传送阵的覆盖范围来看,应该有七个传送阵,但是卷轴只需要一个,给我一个样本,我会想办法复制它。”克拉伦斯回答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很想问为什么不用之前的卷轴做样本,用掉了又来要,这不是折腾人吗!

    不过跟NPC抱怨也没用,韩家公子继续问:“怎么找到卷轴?”

    克拉伦斯却答道:“你们比我更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果然还要打boss啊!”顾飞叹气,“哪有那么多boss可打?”

    “而且还不是所有boss都可以,你看我们第一次打的奥利弗就没有卷轴。”韩家公子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那岂不是更难了,要不还是把无誓之剑找出来杀掉吧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就算你把一百个会长都砍死,城战能结束吗?”韩家公子鄙视道,“区区无誓之剑能值几分!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那么一说……你有办法找到boss吗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再去夜光村一趟,让埃蒙把他的上级叫出来杀掉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他的上级肯定跟原来那个是同一级别的,功能应该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顾飞点头,说:“不过先等我一下,我想把这个任务做了。”顾飞晃晃手上的空白卷轴。

    “你还真要学啊!”

    “学一下看看。”顾飞从没学过副职业,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顾飞跟着任务指引来到炼金室,找到初级导师,初级导师教授低级技能卷轴的制作方法,也卖一些最基础的材料。

    顾飞学了个0级的火球术卷轴,看初级导师示范了一遍,用克拉伦斯给的材料照葫芦画瓢做了一下,一次成功,抖开卷轴,一个火球燃烧起来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你是个副职业奇才啊。”韩家公子有点惊讶。

    “这没什么难度啊!”

    “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么干净利落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算什么!”顾飞不以为意,“功夫中的动作比这复杂多了。”

    顾飞看看经验条,买了些材料,又做了三个火球术卷轴,直接升了一级。

    “挺容易的。”顾飞下结论。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每次都能成功,所以才快。”韩家公子再次目睹了顾飞在效率上的过人之处。

    “先不弄了,去夜光村吧。”顾飞把刚做的三个卷轴给了韩家公子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一边发消息一边玩了个卷轴,联系好了人,大手一挥:“打手找好了,走吧!”

评论(6)
热度(2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