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21

二十一

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韩家公子奇怪,顾飞在游戏外送他东西,这实在非常梦幻。

    “呃,一个U盘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给你QQ号,加我好友!”韩家公子说着点开了聊天框,在这个网络时代,而且正身处于网络游戏之中,这人竟然想用快递寄U盘吗?

    “可我没有QQ啊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无语,他觉得顾飞这个人能用U盘而不是3.5英寸软盘真是个奇迹。

    “那你有邮箱吗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哦,这个有的。”顾飞回答。

    “那就邮箱了。”韩家公子说着删掉了QQ号,把自己的邮箱地址发给顾飞,想想又问了一句,“邮件附件会用吗?”

    “靠!我只是不用QQ,并不是网络白痴好吗!”顾飞不满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很怀疑,长这么大才第一次玩游戏,你真的不是生活在深山老林里吗?”

    “以前在老家接触不到这些,工作了之后听学生说的。”顾飞说。

    “学生带着老师玩游戏,真够可以的。”韩家公子嘲笑。

    “年轻人对这方面懂得多嘛!”顾飞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“说得好像你是老头子似的。”

    顾飞笑笑。他的辈分还真是老头子级别的,真的挺尴尬的,因为真正的老头子们还是拿他当晚辈的,他也不能自恃辈分高就跟人家平起平坐啊,所以也得用对待长辈的礼数应对这些老头子,而跟他年纪相当的年轻人,从辈分上来讲都是晚辈,但又没人真心当他是长辈,这不网游里遇见了陈子章,这家伙还拿“四叔”这个称呼挤兑他呢吗?顾飞心想,自己真是太善良了,当时真应该让他在大街上跪下磕头。

    这一天折腾得差不多了,顾飞又蹭了一杯酒,跟韩家公子招呼一声就去下线了。

    顾飞站在复活点,仔细背了好几遍韩家公子的邮箱地址,登出了游戏。

    顾飞趁着刚下线记忆清晰,先发了邮件,然后观察起韩家公子这个邮箱地址,edu这个后缀他熟悉啊,他自己的邮箱也是学校的,当然也有相同的后缀,引起他注意的是这个学校名,总觉得有点眼熟,一查才发现,这大学有名到连他都听说过,顾飞惊讶之余更多是好奇,韩家公子这算是正牌的高材生啊,怎么天天有这么多时间玩游戏的?在他看来,能上这种大学,应该把打游戏的时间都用来学习才合理啊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喝着酒,越想越好奇顾飞要发给他什么东西,顾飞下线神速,等韩家公子想起来问,点开好友列表一看,这家伙已经不在线了。

    总惦记着也难受,韩家公子干脆下线去收邮件了,点开一看,好大一个压缩包,“金钱镖教程.rar”,韩家公子无语,非常有冲动直接删掉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,韩家公子想着就看一眼,把附件下载了下来。

    解压缩一看,好几个文件,多数是视频,还有pdf文件,韩家公子先点开pdf,里面竟然是纸质已经发黄的扫描版,还是毛笔写的,繁体字,半文半白的,韩家公子扫了两眼,果断关掉了,心想顾飞是不是还有什么武功秘籍的竹简扫描版啊,事实上,顾飞还真有。

    默默吐槽完顾飞的武功秘籍,韩家公子又点开视频,正想着是不是那种打太极拳的老头子,出乎意料的是,视频里的人是顾飞本人。

    游戏里顾飞一直穿着法师长袍,不太看得出来身材,视频里的顾飞肌肉就明显多了,一看就是练过的,而且顾飞不是像练健美的人那样专门练肌肉,也不是练举重那种专门做力量训练,所以不是粗壮型的,比较匀称。

    视频开头顾飞先简单讲了一下金钱镖的历史,然后一只手拿了一把样式各异的铜钱,不知道都是什么年代的,另一只手则抓着几个各种面值的硬币,凑近摄像机挨个特写,顾飞说,古代的铜钱边缘比较薄也比较圆润,阻力比现代的硬币小,现代的硬币其实是个很扁的圆柱形,这种边缘的阻力比较大,使金钱镖的高手一般都会把边缘磨薄,还有人磨成锯齿形的,都是为了增大杀伤力。

    “我先简单演示一下。”顾飞说着捻了一枚铜钱,劈手一甩。

    “我靠!”韩家公子看得忍不住喊出来了,顾飞看似轻松写意地一甩,铜钱duang一声插进木板里去了,韩家公子觉得换成自己,哪怕是用上锤子都得砸好几下啊!

    顾飞还在视频里解释,为了录像就缩短了一下距离,离靶只有几米,正常的话,金钱镖的射程可以达到30米,顾飞一边说,一边把铜钱和硬币一个个地打在木板上,整齐地排成了一排,间距和角度都非常一致。

    “像我这样不是短时间能练出来的,你手劲不够,先用泡沫板做靶练习吧。”顾飞说话的功夫,有人去把铜钱硬币收回来放在了他手边,韩家公子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,顾飞这还带了个助教兼摄像师啊?

    顾飞不愧是体育老师,韩家公子这才体会到,看他讲起课来一板一眼的,确实挺像那么回事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本来只是想扫一眼的,不知不觉一个视频就看完了,一看长度45分钟,正好一节课的时间。

    虽然顾飞说后面的不用着急,先练基础,但韩家公子好奇点开了一个靠后的视频,拖了拖进度条,看看都有什么。

    这一课讲的是移动靶,顾飞打的那个靶,韩家公子觉得有点眼熟,好像是在奥运会上看见过吧,是射箭还是射击项目就记不清了。再看下一课,顾飞打的是飞碟,就是那种射击运动员打的飞碟。

    顾飞的土豪属性大家一直没有什么实感,现在韩家公子算是见识到了,移动靶和飞碟抛靶机这种东西,一般人会买来放自己家里吗?而且顾飞并不是只练暗器这一项,功夫的各种门类他都有涉猎,光是用到的器材器械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。

    顾飞选择录视频也有这个原因,有些需要用的器材在游戏里不好找替代品,讲课实在不方便。像剑鬼的匕首格斗和懦夫救星的螳螂拳,都是近身格斗,指点起来就方便了,练习也简单,剑鬼拿把匕首就行,懦夫救星更是有俩拳头就够了。

    暗器就麻烦了,首先得有暗器,然后还得有靶,固定靶在游戏里还好弄,移动靶就难了,打怪吧,韩家公子一个光明牧师,引了怪又打不掉,打人吧,谁能乐意当活靶挨打啊?

    顾飞想,固定靶的阶段还好说,等韩家公子练移动靶,大不了自己陪他练,找人形怪,自己练拳脚,韩家公子练暗器,一举两得。

评论(11)
热度(3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