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沉沙

[顾韩]弄假成真16

十六

    这么一晃就过了三天,韩家公子的100次通缉任务已经完成了,不过交任务还得等回到云端城,现在正刷100次连续任务,也差得不多了,顺利的话一个晚上就能完成。

    正做到第96个任务,两人收到了细腰舞的消息,有剧情了。

    匆匆收拾完手头的任务目标,两人片刻不停地飞往夜光村。

    细腰舞的卷轴坐标定在埃蒙家门口不远,埃蒙家依旧是大门紧闭,周围没有什么可疑人物,也不见细腰舞和佑哥的踪影。

    “佑哥,你们去哪了?”韩家公子私聊佑哥。

    “我正在回来的路上,就快到了。”佑哥回答。

    不到一分钟,佑哥的身影出现在两人视线里。

    “什么剧情?”韩家公子问。

    “不知从哪跑出来个人,在埃蒙家门前鼓捣了什么东西,然后就跑了,细腰舞去追了,那人跑太快我追不上,就回来了。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 “去问问。”韩家公子对顾飞说。

    顾飞带头敲门,埃蒙立刻开了个门缝,其实系统挺不合理的,按理说开门之前他又不知道敲门的是谁,为什么顾飞敲就有反应,其他人敲就没用呢?

    “有什么状况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埃蒙拿出一张纸条,说:“有人从门缝里塞进来这个。”

    顾飞接过来,看见字条上写着“黑暗的战士,天黑以后,老地方见”,没有落款。

    “这是那巫师写的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。”埃蒙茫然状。

    这边正问不出头绪,细腰舞却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追上了吗?”佑哥问。

    “追上了,他是在佣兵大楼领的系统任务,任务内容就是送信。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佑哥追问。

    “然后什么?就让他走了啊!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说不定他跟咱们是双向任务,我还以为你会追上他直接弄死……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老娘有那么不讲理吗!”细腰舞怒拧佑哥耳朵,完了又补充一句,“他任务都完成了,杀了他又没用。”

    佑哥汗。

    “佑哥说的倒不算错,如果我们做阿德里安的任务,跟他确实是双向的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要不是千里能让埃蒙开门,我们想完成任务,就要在他把纸条塞进门之前截住他。”

    “但从狼人角度来讲,如果我们把纸条截下了,岂不是没有后续了?”佑哥疑惑。

    “佑哥你忘了,狼人任务是超前的,这个任务本就不该存在,没人领到任务当然就不存在bug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佑哥无语,这任务怎么做的这么乱呢?

    “所以这纸条就是证据,交给阿德里安就行了?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应该还得花钱鉴定一下吧?”佑哥说。

    “这确实是一种选择,不过——”韩家公子问顾飞,“你怎么选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交。”顾飞把纸条收好。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。”韩家公子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,“你们想啊,要是做阿德里安的任务,多半后续要对付这个埃蒙,但要是继续埃蒙这条线,可能会见到黑暗巫师,说不定又是个boss。”

    “boss!”

    顾飞握了握拳,boss的行动模式都是单独设计的,打起来比普通怪有意思多了。

    “不过这纸条还是得鉴定一下,你们看埃蒙现在也没反应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鉴定纸条的任务就交给细腰舞了,她是四人中移动速度最快的。

    细腰舞全速回城,不一会发消息说:“成了,这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鉴定师怎么说?”细腰舞回来之后,佑哥迫不及待地问。

    “就一句‘黑暗的气息’!”细腰舞把纸条扔给顾飞。

    佑哥忍不住又鉴定了一次,还是“一张纸条”,系统鉴定师果然是用来坑玩家钱的。

    顾飞拿着纸条跟埃蒙交涉了半天,终于劝说成功,让他天黑以后去矿洞,四人则远远地跟着他。

    距离游戏里天黑还有点时间,四人去村中的旅店喝酒消磨时间。

    佑哥一坐下就摊开小本,刷刷地做着记录,韩家公子自顾自地喝酒,顾飞在口袋里摸到了上次没吃完的几个花生,拿出来问大家:“吃吗?”

    “哪来的?”细腰舞和佑哥的眼睛都瞪大了。

    “问他。”顾飞笑着指了指韩家公子。

    两人转向韩家公子,看到他对顾飞比了两个中指。

    顾飞拿出那个小包,打开放在桌上,笑道:“公子的粉丝送他的。”

    两人看了半天,细腰舞说:“不是还应该有桂圆和瓜子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栗子吗?”佑哥反问。

    “是吗?我听说的是瓜子或者莲子啊?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两人还讨论上了,看来这“早生贵子”是哪四样东西还有地域差异的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黑着脸把酒杯咣当一声砸桌上,吓得佑哥立刻收声,就剩下细腰舞还在感叹弄不到桂圆也该弄点瓜子。

    “千里,你都收到什么了,快拿出来看看。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都让我卖杂货店了,也就这个有用。”顾飞说着掏出一捆绳子。

    三人都无语了,良久,细腰舞说:“想不到你口味挺重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口味重?我擅长的软兵器啊,你们不都见过吗?”顾飞疑惑。

    “哦……对哈……”佑哥一想,确实见过他用绳子玩出不少花样,实在是被前面那包花生和枣误导了,思路跑偏到诡异的方向上去了。

    “对了,绳镖也是暗器的一种。”顾飞拿出把匕首系在绳子一头,甩向远处一张空桌,钉在桌面上,再一拉绳子,匕首又飞了回来。

    顾飞眼疾手快地把匕首抄进手里,转头问韩家公子:“学吗?”

    韩家公子干脆就没搭理他。

    顾飞摸摸鼻子,显然已经习惯了推销功夫失败,解下匕首卷好绳子,坐下喝酒。

    喝喝酒聊聊天,佑哥整理记录的时候再偶尔提出个问题,大家讨论一下,时间也就过去了,眼看太阳就要下山,四人又来到埃蒙门口,叫他出来上路。

    四人跟着埃蒙,是事先跟他说好的,顾飞答应埃蒙说他们四个在附近等着,要帮忙就叫他们。

    一路跟着埃蒙来到矿洞,四人不清楚洞内的情况,也不敢贸然靠近,万一埃蒙不是独自去的boss就不肯现身,那不亏大了?

    “我潜行去看看。”细腰舞说。

    “小心点。”韩家公子点头。

    细腰舞的身形消失在空气中,一会之后发了消息:“有boss,你们来吗?”

    “就来。”韩家公子回复。

    “公子,你不缺法力对吧?”顾飞道。

    “要戒指就直说。”韩家公子鄙视着把戒指摘下来给他。

    “我这个你先用着?”顾飞接过圣光之戒,递上了自己的大盗指环。

    “不要!”韩家公子更鄙视了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备用戒指。

    顾飞戴上韩家公子的戒指,随便吟唱了个火球消耗法力,感受了一下每秒4%的法力回复。

    韩家公子又向细腰舞确认了一下,她已经潜行进了山洞,并没有触发NPC的攻击。

    “做好准备,可能进洞就开打了,细腰舞拉boss,千里拉狼人。”韩家公子在团队频道做了布置。

    “埃蒙也要打啊?”顾飞问。

    “以防万一。”韩家公子说。

    三人冲向矿洞,最后一点距离,顾飞直接用瞬间移动,闪身出现在了boss和埃蒙中间。

    黑袍的NPC果然立刻主动发起攻击,顾飞却是面朝埃蒙背对boss,细腰舞迅速解除潜行,一个背刺拉住了仇恨。

    顾飞头也没回,早已抄剑在手摆好了架势,豪迈地说:“来吧!”

评论(9)
热度(2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